首页 - 媒体视角 - 内容
850
【中国日报】中国-东盟青年学生2019新年大联欢在成都大学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

原文链接:https://sc.chinadaily.com.cn/a/201812/23/WS5c1effbda31097237248f48e.html


戏歌联唱、武术表演、舞蹈表演……12月21日,成都大学的体育馆里热闹非凡,中国-东盟青年学生2019新年大联欢在这里举行。来自东盟各国的留学生们与成都的大学生们一起迎接2019年的到来。


川剧变脸、舞龙舞狮等独具成都特色又与观众零距离的表演拉开了大联欢的序幕;中国-东盟艺术学院来自泰国、马来西亚、菲律宾、俄罗斯等11个国家的学生用各自国家的语言演唱了一首《成都》,让现场观众感受到不同国家之间语言碰撞的魅力;舞蹈《一带一路·中国东盟一家亲》、《汤圆》、《山水有情》等展示了让中国-东盟青年学生之间深厚的情谊。


据了解,为了更好服务成都与东盟各国青年间的友好交流,助力建设更为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2017年11月,成都市政府专门成立了成都大学中国—东盟艺术学院,积极促进成都与东盟国家间开展青年教育交流。


来自马来西亚的陈政男是成都大学中国-东盟艺术学院中的一员,虽然刚来学校三个月,他已经能说一口流利的中文。据他介绍,马来西亚对汉语很重视,此前他就已经学了8年的中文,“中国有很多发展机会,成都的变脸、熊猫等都很吸引我,我现在在成都大学动画专业读大一,希望4年学成后能留在成都。” 陈政男说。


截至目前,成都大学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共招收学历类国际学生176人,其中包括泰国、马来西亚、老挝、印尼、菲律宾等东盟国家学生和俄罗斯、波兰等非东盟国家学生,还聘请了来自德国、奥地利、俄罗斯、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的11位全职外籍教师。同时,特别设立了“成都市东盟艺术奖学金”,专项资助东盟国家优秀艺术类留学生到成都市属高校学习深造。


“2018年是中国—东盟建立战略伙伴关系15周年,也是东盟第二个50年的起步之年”,据成都市副市长刘筱柳介绍,“近年来,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深入实施,成都与东盟各国的经贸往来、人文交流日益频繁,2017年,双边贸易额已经达到797.8亿元,与东盟7个城市建立了友好关系和友好合作关系,每年有超过60场次的双方交流合作活动”。


刘筱柳表示,成都已与中国-东盟中心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共同支持建设成都-东盟交流中心,双方将进一步推动成都与东盟在经贸、金融、旅游、人文、教育等多领域开展全面深入的务实合作,开启成都和东盟各国间友好交流合作的新篇章。


(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黄新宇)

  2018年12月23日 11:15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