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811
我校圆满完成第十三届孔子学院大会协办工作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本网消息(文/邓丽娜)12月17日,四川省教育厅来函感谢我校师生对第十三届孔子学院大会的大力支持,高度赞扬我校师生在大会中所表现出的甘于奉献、加班加点、连续作战、尽心尽责的优良作风。


12月4日至5日,全球孔子学院大会首次走进西部、落地成都,对推动四川全方位扩大开放有着重要意义。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孔子学院总部理事会主席孙春兰出席开幕式并做主旨演讲,教育部部长、孔子学院总部理事会副主席陈宝生主持开幕式,省委书记彭清华致辞。大会以“改革创新促发展,携手同心创未来”为主题,共举办2个专题论坛、8场中外校长论坛和20个工作坊,吸引来自来自154个国家和地区的1500多名代表参加大会。


本次大会由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与四川省人民政府主办,四川省教育厅和成都市人民政府承办,四川省外事办公室、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四川大学、西华大学与成都大学共同协办。我校是三所协办高校之一,作为外事工作组和志愿者工作组副组长单位,承担四川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活动的解说翻译工作,负责在蓉高校中招募大学生志愿者进行系统性、针对性、专业性培训,根据大会需求对志愿者分配,大会期间做好志愿者服务的指挥、管理和服务工作以及完成大会交办的其他工作。




学校高度重视此次大会协办工作,专门组织了12位海外教育学院和5位外国语学院教师组成非遗文化展示英语解说组,在大会主会场外向各国参会者用英文介绍非遗文化传承故事。为高水准做好非遗文化解说工作,学校特别聘请译界专家对非遗文化稿件进行一翻二审三校稿;聘请礼仪导师对参加解说的老师进行为期一周的脱稿集训;老师们熟练纯正的英语解说和认真的工作态度,得到参会外方院长、友好城市友人等外宾的高度赞扬和一致好评。学校还通过沟通能力、语言表述、临场反应和英语口语等方面全方位考察,选拔出综合素质高、积极性强的150名同学担任本次大会的志愿者。


此次大会规格高、规模大、影响广,筹备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工作中,师生们认真负责,有序分工,灵活应变,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自信积极的工作状态满完成大会相关工作,并热心帮助参会代表解决遇到的困难,得到了国家汉办、四川省教育厅、四川省文化厅、四川非遗文化保护中心等部门的一致好评。


(编辑 肖乃田  责编 李洁)

  2018年12月17日 18:44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