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903
我校师生观看并热议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
文:欣闻   来源:新闻中心

本网消息(文/苇塘  图/欣闻)12月18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上午10:00,庆祝大会现场直播开始。学校各二级单位,广大师生员工汇集在办公室、会议室、党建活动室、教室、学生事务服务大厅、学生寝室、食堂等场所,通过电视、网络、新媒体平台、手机等多种途径和形式,共同收听收看庆祝大会现场直播。







看完直播活动,不少师生员工纷纷发表感言和体会。


观看庆祝大会,我非常感动,非常感恩,也非常激动!感动的是,获得“改革先锋”荣誉称号的100余名杰出贡献人员经历多少风雨兼程才获得今日的实至名归,部分杰出人员不仅贡献了自己的才华和青春,更是将自己的生命奉献给了党和祖国;感恩的是,中国共产党矢志不渝地带领中国人民不断奋斗的初心,老一辈革命家对党和国家的忠贞不二,造就了40年波澜壮阔的改革开放精神,推进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伟大飞跃;激动的是,改革开始40年来,我们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了历史性的伟大成就,改革开放是我们党的一次伟大觉醒,是历史发展中的伟大革命。

——教务处处长 叶安胜


改革开放是当代中国最鲜明的时代特色,是我们党最鲜明的时代旗帜,是中国人民最为自信和自豪的伟大创举。改革开放40年的发展,中国社会发生全方位的历史性转变。这40年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回首过去的风雨历程,岁路途艰辛,但是硕果累累。


习近平总书记更多次强调,老百姓关心什么、期盼什么,改革就要抓住什么、推进什么,通过改革给人民群众带来更多获得感。作为基层党员,我们更要全力践行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必须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改革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体现在各方面制度安排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们要坚持全面深化改革,充分发挥我国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

——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教师 谢飞鸿


改革开放的40年,是新中国腾飞的40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讲话高瞻远瞩、内涵丰富,闪烁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芒。身为奋斗在教育第一线的党员教师,必须更加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把知识技能教育和思想政治教育融会贯通,切实做好人才培养工作,为祖国未来建设储备新生力量。

——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教师 董建辉


作为一名汉语国际教育的学生,“一带一路”政策让我们专业有了新的发展前途和希望。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我们国家的高铁、高架桥和各种高新技术不断被国外引进。当然除了物质文化的输出,这时候更需要的是,作为对外汉语老师的我们,将中国的精神文化传播出去,让世界都看到中国的魅力!


习近平总书记说:“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场接力跑,我们要一棒接着一棒跑下去,每一代人都要为下一代人跑出一个好成绩。”作为新一代的青年,我们要明白“改革开放之路,永不停步!”我们要尽全力去跑出一个更好的成绩!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2016级汉语国际教育1班 付行


作为一名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为有这么强大的祖国感到无比骄傲自豪,但同时也深知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应肩负的责任和使命。我们必须立鸿鹄志、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做实干家,接好前辈传递过来的改革接力棒,跑出我们这一代的好成绩,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现代化强国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2016级环境工程1班 郭小萱


我是一名大三学生,自从成为入党积极分子,荣誉感和使命感就一直驱使我去关注党的每一件大事小事。此次看完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直播,感触极深,给了我更加努力学习的动力,奋斗上进的目标。我们95后正是改革开放美好成果的体验者,但同时也身兼重任,因为下一个改革开放四十年需要我们的力量,接下这个责任和意义重大的接力棒,奋力向前跑。我们愿意积极为党和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为国家的发展添砖加瓦!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2016级广播电视学1班 梁梦林


“汉江春风起,冰霜昨夜除。”不知不觉,新中国改革开放已经过去了四十年。再回首,40年风雨路程,一路艰辛汗水,依然斗志昂扬。这四十年全国人民只争朝夕,开拓进取,从城市到农村、从东部到西部、从经济领域到其他各个领域全面展开,取得了令人惊喜的进步。


先辈之苦,后辈之思。一步一脚印,时代发展值得每个不同年代的青春岁月去积淀,时代记忆值得每个不同年代的古稀年华去回味。我想说,改革开放40载,祖国未来的接力棒已交到我们的手上,责任在肩,千禧一代,定当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吾辈之青春,护卫盛世之中华!

——法学院2018级法学专业 陈红玉


(责编 李洁)

  2018年12月18日 15:03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