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2547
我校中泰合作再添友城研究与本硕博联合培养新平台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本网消息(文/杜洁 图/罗徕 郭道荣)12月15至17日,在“泰国-成都合作周”举办之际,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清远率团访问泰国清迈大学和泰国艺术大学,推进中泰教育合作的纵深建设,凸显友城研究的新热点,新增三个博士生联合培养项目,实现了中外博士生联合培养的新突破,为成都-泰国人文交流与教育合作谱写出崭新的教育篇章。


正在泰国访问的成都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出席成都大学与清迈大学系列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并在清迈-成都“一带一路”友城研究中心成立仪式上讲话。他说,2018年是中泰建交43周年,也是清迈与成都结为友好府市关系3周年,双方在旅游、教育和文化等领域交流互动频繁,特别是清迈大学与成都大学10余年的合作为两地各领域合作搭建了良好平台,成都大学和清迈大学已经成为中外高校教育合作的典范。他希望未来双方依托成都大学和清迈大学的校际教育合作平台,加强中泰学生交流和学科建设合作;依托“蓉欧+”东盟国际铁海联运班列,加强在智慧城市建设、环保、经贸、文化、旅游、教育等领域的务实合作。


微信图片_20181219103501 - 副本.jpg

罗强在清迈-成都“一带一路”友城研究中心成立仪式上讲话   


微信图片_20181219103423 - 副本.jpg

王清远与清迈大学校长尼维续签合作谅解备忘录


       12月16日,在罗强市长、清迈府府尹素帕猜·颜素宛、中国驻清迈总领事馆代总领事潘瑾和泰国驻成都总领事馆总领事吴威徳的见证下,王清远与清迈大学校长尼维·南塔芝续签两校合作谅解备忘录,开启了两校友好合作的第二个十年。我校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影视与动画学院与清迈大学媒体与艺术学院签署硕博联合项目协议,海外教育学院与清迈大学国际数字创新学院签署共建清迈-成都“一带一路”友城研究中心合作协议并启动数字创新与金融技术专业本硕博联合培养项目。


微信图片_20181219103443 - 副本.jpg

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影视与动画学院与清迈大学媒体与艺术学院签署硕博联合培养项目协议


微信图片_20181219103451 - 副本.jpg

海外教育学院与清迈大学数字创新国际学院签署合作共建“清迈-成都‘一带一路’友城研究中心”


12月17日上午,王清远一行访问了泰国艺术类最高学府泰国艺术大学,与艺术大学代理校长PanjapolLaopoonpat就两校在未来艺术类和工程类学科的人才联合培养和师资交流进行了深入的探讨。成都大学中国-东盟艺术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与泰国艺术大学设计艺术学院签署了本硕博联合培养项目协议,并在当日下午于曼谷举行的“泰国-成都合作周”的成都推介会暨重大项目协议签署仪式上交换文书。


微信图片_20181219103506 - 副本.jpg

中国-东盟艺术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与泰国艺术大学设计学院签署本硕联合培养项目协议


     当日下午,王清远一行还亲切慰问了在“泰国-成都合作周”活动中表演的成都大学学生艺术团的全体成员,感谢大家为友城间人文交流所做出的努力与贡献。


微信图片_20181219103512 - 副本.jpg


学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海外教育学院、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影视与动画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负责人陪同出访。


(学生编辑 史淑慧 编辑  肖乃田  责编  周小骥)

  2018年12月19日 10:56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