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919
党委支部结对共建 党建引领脱贫攻坚
附属医院党委赴九寨沟县开展精准扶贫工作
  来源:成都大学附属医院(临床医学院)

_MG_8276.jpg


  本网消息(文/张军、唐若枭 图/唐若枭)为进一步推进对口帮扶阿坝州九寨沟县扶贫攻坚工作,12月13日,成都大学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孟晖率队赴阿坝州九寨沟县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与九寨沟县永乐镇大岭村开展党支部结对共建活动。医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余阳燊,党委委员、副院长李世云以及对口支援办公室相关工作人员一同前往开展扶贫工作。


_MG_8281.jpg


  工作组来到医院对口帮扶的永乐镇大岭村调研。孟晖代表医院党委与九寨沟县永乐镇大岭村党支部开展党支部结对共建活动。孟晖应邀作题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的专题党课,大岭村两委班子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讲座。


       讲座后附属医院党委和九寨沟县副县长、永乐镇党委书记张迎凤、大岭村两委成员对大岭村扶贫工作进行座谈。孟晖指导大岭村党支部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指出,2020年全国如期脱贫是党和政府的庄严承诺,也是成都大学附属医院义不容辞的责任,作好党组织结对共建,丰富精准扶贫内涵,要真抓实干、创精品、树品牌,把村党组织建设成为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坚强堡垒,在党员中培养致富带头人,以党建引领脱贫攻坚任务顺利完成。孟晖表示,依托成都大学及成都大学附属医院学科优势和人才优势,结合大岭村“九寨沟后花园”的独特条件,以“党建做品牌,发展做特色,百姓获实惠”为目标,发挥大学及医院专业优势,支持建设旅游、康养产业;发挥医院地区优势,在医院建立九寨沟产品专柜,促进农副产品的销售;发挥医院就业优势,通过培训进入医院保安保洁岗位,带动剩余劳动力就业;发挥医院医疗优势,为老百姓提供慢病管理、义诊服务,减少因病致贫,提升老百姓获得感;使扶贫攻坚及党支部结对共建工作做出成效。


_MG_8310.jpg


  双方还就下一步做好扶贫与扶智,切实抓好医疗帮扶、科技帮扶等进行了深入交流。活动后孟晖、余阳燊、李世云同该村基层干部、医院驻村干部张军看望慰问了8户结对建档贫困户,详细了解“两不愁三保障”等关键指标的落实情况,调研考察该村集体经济情况。


  九寨沟县副县长、永乐镇党委书记张迎凤,永乐镇镇长白建安,成都大学附属医院选派的大岭村驻村干部张军、甲勿村驻村干部刘代强以及相关工作人员陪同调研。


       (编辑 肖乃田)



  2018年12月14日 16:26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