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581
学校开展“同心聚首新时代”统一战线主题实践教育活动

本网消息(文/木易 图/李琳 刘婕)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团结凝聚学校广大知识分子的力量,12月10日至11日,党委统战部率学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学校侨联及新侨联谊会相关成员一行9人,赴遵义开展“同心聚首新时代”主题实践教育活动,重温革命历史,坚定矢志报国奉献,建功立业新时代的决心和信念。



10日下午,统战学习团一行瞻仰遵义红军山红军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重温长征精神;参观遵义市博物馆,学习革命历史文化,感受改革开放新时代遵义发展取得的成就。11日上午,先后参观了遵义会议会址、遵义会议纪念馆、红军总政治部、红军警备司令部和苏维埃国家银行等红色教育基地,接受现场实践教学。参观过程中,丰富的历史图文资料、珍贵的历史文物,让大家身临其境,切身感受二万五千里长征的艰辛革命历程,深切体会到遵义会议在红军和党中央最危急的时刻,初步确立了以毛泽东为代表的马克思主义的正确路线在中共中央的领导地位,挽救了党、挽救了红军、挽救了中国革命,实现了党的历史上一个生死攸关的伟大转折。




统战学习团的团员们对身处新时代,在改革开放40周年和学校建校40周年新的历史起点上,从伟大长征精神中汲取精神力量,进一步立足教书育人本职岗位工作,发挥党外知识分子、侨智侨力的独特优势,投身学校建设发展、投身治蜀兴川事业,建言献策,服务社会,以实际行动 “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有了更多情感共鸣,更深刻的感悟和认识,对美好未来更加坚定的理想和信念。


(编辑 杨涛 责编 唐伟)


  2018年12月14日 16:49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