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864
【40周年校庆】“建工心,母校情” 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四百余名校友相聚成大
  来源: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

本网消息(文/杨思玉 图/张俊成、李扬名)薪火四十载,齐聚建工楼。凛冽的寒风夹杂着细雨却也掩盖不了校友们归家的热情,12月8日上午8:30,建筑与土木工程党委书记李行、院长李文渊、副院长吴启红、副院长王锡琴以及学院全体教师早早来到了建工楼一楼大厅,怀着激动地心情等候校友们的到来。四百多位校友从全国各地陆续返回母校,与全院师生共同畅叙情谊,追忆往昔,寄望未来。大厅里人影攒动,喜气盈门,充满了激动与喜悦、欢声和笑语。




回到阔别多年的母校,仿佛回到了当年肆意青春的大学时光,多年未曾联系过的同学相聚在一起回忆学生时代的诸多趣事。“兴奋、巴适、亲切,回到学校就感觉回到了离开多年的家一样。”一位2009级土木工程专业的校友满心欢喜地说道。


校友与恩师深情拥抱


各个校友与有授业之恩的老师们相谈甚欢,感叹在外闯荡的风风雨雨,唯有学院才是少有的温暖之地。谈及对学院和老师的感情,校友们纷纷流露出了感激之情。一位2000级房屋建筑学专业的校友表示:“感谢学校、学院为我们提供了更好、更高的平台,感谢曾经教过我的恩师们,他们教授的专业知识让我有了扎实的专业根基,让我能够学有所用,才有了今天的不错成就。”



校友与老师们交谈


“一定要注意专业理论知识与实践的结合,要把专业知识学好,不能只重视实践而忽略最基础的理论知识。建筑行业是一个创新的行业,希望在校学生们能够努力钻研专业知识,不负大学时光。”1984级土木工程专业的校友为在校大学生提出了宝贵建议,同时也为成都学院正式更名为成都大学而感到欣喜,“成大终于取回了自己的名字。”


当天下午,学院在5119教室举行“建工心,母校情”40周年校庆校友见面会。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领导班子、往届老领导、老教师,全体在职教师、历届毕业校友400余人参加了见面会。见面会由学院党委书记李行主持。



整个会场在见面会举行的过程中热闹非凡,充满了故友重逢的喜悦和感动。见面会开始,李文渊特别表达了对校友们的热烈欢迎和深情祝福,介绍了学院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取得的成就和未来规划等。最后,他 表达了对老领导、老教师们多年辛勤付出的感激之情,正是因为有他们,学院才有了发展的根基,使学院能在近几年迅猛发展并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学院老领导和教师代表也依次上台发言。寇智勇教授表达了对母校、对学院的怀念和对学生的真诚祝福,忆往昔峥嵘岁月稠,并祝福学院越来越好,祝愿在校学生能够抓住机会,努力奋斗,不负韶华。教师代表辜蜀嘉结合自己教师和校友的双重身份发言,希望校友们继续砥砺前行,岁月无悔,奋斗无悔,未来的路还很长,希望大家一定要勇气和信心兼存,感恩和珍惜一切美好。         




紧接着,校友代表为学院老师们温暖献礼,大家争先恐后地为敬爱的恩师们戴上成大40周年纪念围巾,用行动感谢师恩。会场气氛逐渐进入高潮,优秀校友企业代表四川开元工程项目管理咨询公司向学院捐赠了五万元的LED屏,公司负责人93级工民建专业校友余睿上台发言,她代表全体校友感谢各位老师在学生时代地悉心教育和辛苦付出,祝福成大生日快乐、祝愿学院蒸蒸日上、桃李满天下。


校友代表余睿发言   



学院也为每一位校友送出了一份份珍贵礼物,表达了学院对他们的美好祝福。最后,大家一同合影留念,任时光荏苒,师生情谊不变。


工程管理、工程造价专业校友交流会


   

环境工程专业校友交流会


建筑装饰专业校友交流会


见面会后,各系分组进行了深入交流。各系主任主持交流会,进一步介绍了各专业的基本情况以及取得的优秀成果,希望校友们能经常回家看看,多关心、关注学校建设,为母校发展建言献策。校友们也畅所欲言,深情回忆在校的点点滴滴。大家纷纷表示,学校的发展令人感到由衷的喜悦与自豪,大学时光为他们积累了知识和智慧,开启了人生的辉煌之旅。随着岁月的流逝,母校的培育之恩愈显厚重,他们愿意发挥自己的优势和特长为母校的发展做贡献,并衷心地祝愿母校越办越好。


(学生编辑 史淑慧 编辑  肖乃田)

  2018年12月11日 20:01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