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742
【40周年校庆】外国语学院校友回校与学生党支部举行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外国语学院

本网消息(文/张晓雪 图/肖欢欢 燕爽)12月8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在成都大学40周年校庆之际,举行了以“爱校、明志、成才”为主题的党日活动,邀请了1978级赵福运、张密,1994级张勇,1999级李流志,2004级唐屹及五名外国语学院校友和学生一起谈理想、谈人生、谈成才,共同表达对母校和外国语学院的那份真挚情感。参与此次党日活动的有学院党委书记席原、副书记刘莉,学工办副主任、学生党支部书记龙波宇,辅导员、学生党支部委员燕爽和程敏,以及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在活动中,五位校友用自己的人生经历给在座的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提出了真诚的建议。 


20181210113234n911wujcyM_full.jpg


“自己给自己创建条件很重要,年轻就是最大的财富”,校友赵福运叮嘱现场同学要珍惜在校的学习时间,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还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精神,他从自己年轻时在普天集团工作获得国家科技二等奖的经历中分享人生经验。校友张密作为成大外语系第一届学子,表达了对母校培养的感恩之情,同时感叹成大的发展速度;张密给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做事做人的准则,将其浓缩为诚信、质量、效率、共赢四个词,鼓励大家朝着自己的目标奋斗。 


QQ图片20181210112016_副本.jpg


校友张勇则通过讲解自己的经历,嘱咐同学们机会不是靠等来的,而是靠平时扎实的行动一步一步积累下来的;同时,张勇表示要有自己的思想,坚持会让人在成长过程中即使遇到困难也能够淡然处之。当同学们问到校友唐屹在成大这几年学习最大的收获是什么时,他向大家讲述了从大一、大二的迷茫到大三开始转变人生目标的经历,结合自己在泰国驻成都总领事馆工作的经历阐述了“英语+”的重要性。 


校友李流志向同学们分享了英语在自己律师工作中的重要性,又借一带一路的例子建议同学们重视实习环节,在职场实习中发现自己的不足。席原对此表示赞同,他认为只有通过社会实践,对自己的定位才会更加准确,同时告诫同学们要把学习放在首位,树立理想,热爱母校,珍惜时间,争取成才,尤其是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更要起好模范带头作用,为国家建设和民族复兴立新功。

(学生编辑 史淑慧 编辑 肖乃田)

  2018年12月11日 14:44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