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795
【40周年校庆】文新学院开展系列校庆纪念活动
  来源: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本网消息(文/王垚 李雨涵 图/夏茜 董一阳)为庆祝成都大学建校四十周年,12月8日,文新学院开展了系列校庆纪念活动。校友们重返母校,回顾青葱美好岁月,共叙师生同学情谊。


当天,“光影岁月—致成大不逝的青春”双影展分别在第四教学楼、天智创客影城火热开展。影展分为影视作品展和摄影展两个部分,由学院专业任课教师指导,2017级广播电视学、网络与新媒体及汉语言文学专业学生参与拍摄。


排列在第四教学楼大厅和“致青春”拍照室内的摄影作品围绕成大风光、教师风采、学生活动、实践作品等多个主题。不少校友驻足欣赏、留影,感怀在母校的青春岁月。


影视作品展在天智创客影城二楼影厅进行。党委常委、副校长唐毅谦为活动致辞。他在致辞中表示,参与影展是一次愉悦的体验,这样的师生互动形式非常有意义,充分发挥了学校的教学育人功能,促进了专业实践的发展,有利于培养学生的观察力和创造力,有助于提升审美情趣,透过镜头,捕捉生活的美好与精彩,记录成长。


本次影展集合了相关专业具有代表性的优秀学生作品,“跃于绳上”、“小情愫”等多部影片充分体现了成大学子爱校、奋进的优良文化。期间,“最美天府故事系列公益短片”进行了预告展播。该片于今年5月正式立项为校级学生工作特色项目,经历5个月的制作周期。上集分为4个故事:《簸箕街上的城隍庙》、《爱成都,爱岩羊》、《天府故事之芙蓉花》以及《从宝岛到玉林小面馆》,受访者涵盖知名国际志愿者、芙蓉画家、民俗作家。


观影结束后,不少校友表示,在影片中重温了大学时代的温暖记忆,也让“回家”的他们再次感受到了与母校间永不退色的情谊。1978级校友夏中易更是激动地表示,作为一名成大的校友,亦是作为一名文新学院的教师,我感到非常欣喜。学院的发展越来越好了,为学生创造了更具有质感的展示空间,这是文新学子的大幸!作为四川广播电视台国际频道负责人,1987级校友李如春希望能与学院强化合作与联系,为学生作品提供更大的展示平台。



下午,学院在安纳西餐厅举办“太阳鸟与我们”校友青春沙龙。党委常委、副校长彭晓琳出席活动。1978级校友夏中易、曾一之、周维扬、江中举,1981级校友贺继明,1983级校友孙进、王琪,1986级校友郭漫舸,1997级校友谢皎、1998级校友沈尤等30余位老中青知名校友参与沙龙,畅聊成大旧事。


沙龙以自我介绍开场,校友们纷纷谈到了毕业后的人生经历,回忆起往昔时光,也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恩之情。彭晓琳在发言中表示,能在这样一个特殊时刻参加这样一次特殊聚会,非常令人感动。作为一名1983级校友,更是作为一名学校发展的参与者和见证者,这份与文新、成大之间情感是永远无法割舍的。她希望校友们能有空多回母校看看,祝福成大师生情谊永存。




面对在场的校友,亦是自己的学生,夏中易老师感慨万分。他谈到了自己的读书、从教经历,不禁回忆起往昔趣事,对学院和母校的迅猛发展倍感欣慰。校友们以各种方式关心母校、学院发展。1981级校友贺继明,曾经担任成都大学副校长、中文系辅导员、班主任,他发出倡议,为表达文新广大学子对学校对学院的感恩之情,建议广大文新学子捐款和学校共同筹建“三老”塑像和“文新校友林”。


学院将进一步梳理校友信息,积极整合、协调相关资源,继续发掘专业学科等多方优势,推进校友工作有效整合,充分发挥校友效力,助力学校发展。


(编辑  肖乃田)



  2018年12月10日 17:35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