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665
附属医院为援外医疗队员出征送行
  来源:成都大学附属医院(临床医学院)

DSC_5452.jpg


  本网消息(文/乔艳洁)近日,医院召开援外队员出征送行会,为即将奔赴佛得角执行援外医疗任务的队员举行出征送行会,院班子及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汪晓阳副院长主持。


  汪晓阳表示,这是一项光荣而艰巨的政治任务,执行的是国家使命、代表的是国家形象,希望援外队员牢记祖国和人民的重托,严于律己、勤奋工作,与其他医疗队员团结协作,以精湛的医术和高尚的医德为当地民众提供医疗服务,为祖国增光、为医院添彩。


  援外队员、妇产科主治医师王齐尔对医院在培训期间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表示一定会克服困难,牢记使命、不负众望、努力工作、完成任务,以实际行动展示中国医疗队“不畏艰苦、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精神。


  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孟晖指出,参加援外工作体现了国家的荣誉与个人的担当精神,这已不仅是代表医院,而是代表国家去工作,希望援外队员珍惜两年援外工作时间,不忘学习与思考,提升技术水平和医疗能力,积极用专业知识和技能帮助受援国家改善医疗条件,争取做到“医生身份去,医疗专家回”,同时拓展自己人生的宽度、厚度和深度,平安圆满完成卫生援外工作,为国家、为四川、为成都争光。


  学校党委常委、附属医院院长杨德华强调,援外任务体现了援外队员的品格和人格,医院向援外队员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并就做好援外医疗工作提出要求,一要充分认识援外医疗工作的重要意义,发挥中非友谊的桥梁纽带作用,认真履职,做好援外医疗各项工作,弘扬中国援外医疗队精神;二要为佛得角人民做好医疗服务,时刻牢记一言一行代表中国,克服困难、不辱使命;三要做好安全工作,注重自身防护。


微信图片_20181210103024.jpg


IMG_3439.jpg

妇产科主治医师王齐尔(左二)同援安哥拉医疗队员、普外科主治医师张鑫(左一)合影


  12月10日上午,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在成都举行中国援佛得角、莫桑比克、几内亚比绍、东帝汶、安哥拉、圣多美和普林西比医疗队出征集体欢送会,为65名即将执行援外医疗任务的医疗队队员送行。


  其他参会人员也纷纷为医疗队成员送上祝福,衷心祝愿医疗队员2年援外医疗工作一切顺利,期待早日凯旋归国!


  新闻链接:1963年4月中国政府向阿尔及利亚派出了第一支援外医疗队,55年来,我国先后向亚洲、非洲、拉丁美洲、欧洲和大洋洲的70余个国家和地区派遣过援外医疗队,累计派出医务人员2.5万多人次,已诊治病人达2.8亿人次,培训各类卫生人才8万人次。


  1976年4月16日,四川省向莫桑比克派出第一支援外医疗队,揭开了四川卫生援外的序幕。42年来,我省累计向9个葡语国家(佛得角、圣多美和普林西比、几内亚比绍、瓦努阿图、东帝汶、瑙鲁、安哥拉等)派出69批医疗队,累计813名队员,诊疗患者近676万余人次。


       (编辑  肖乃田)

  2018年12月11日 09:37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