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1183
【40周年校庆】“常新行远,成大大成” 法学院校庆活动纪实
  来源:法学院

四十载弦歌不断,四十载春华秋实;四十载栉风沐雨,四十载桃李芬芳。128日,成都大学喜迎四十周年华诞。适逢其时,成都大学法学院校友荣归母校。欢聚一堂,忆往昔峥嵘岁月,何其匆匆;望未来岁月峥嵘,何其漫漫。四十年辉煌,继往开来,再创佳绩。



全院教职工齐参与,积极筹备校庆工作


为做好成都大学4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迎接学院校友的归来,法学院成立了校庆工作领导小组,动员全院教职工共同参与校庆筹备工作。自10月起,学院发动曾担任过班主任的老师,广泛宣传,收集校友信息,并制作精美邀请函,一对一邀请校友返校共襄盛典。


校庆前夕,学院多次召开校庆工作协调会,营造温馨的氛围,并确保校庆当日各项活动有序开展。据统计,校庆党日,法学院返校校友人数高达130余人,占学院校友总人数的近10%




“欢迎校友回家”接待工作有序开展


128日上午,法学院“欢迎校友回家”接待工作由杨继玥、卢俊华老师带领,在第五教学楼大厅有序开展。志愿者们面带微笑等候在签到处,“热烈欢迎法学院校友回家”字样的红色大横幅醒目而温暖,热茶、装有餐券和校庆活动安排表的“致校友”信封被分发到每一位校友手上,签名墙前留下每位校友的名字与合影纪念。在寒冷的冬日,回到法学院这个大家庭,和久别重逢的老师与同学亲切交谈,每位校友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致同学少年”优秀校友分享会圆满召开


12月8日下午,致同学少年优秀校友分享会在7201召开,学院邀请到2002级、2003级、2004级的黄富军、彭书洋、杨阳、唐洪等4位优秀校友,与在校学子分享个人成长经历。大会上,四位校友立足于自身的社会经验,着眼于学习、生活、精神、就业等多个层次给予同学们实用而中肯的建议。在校生也就自身的困惑与规划,同校友们展开互动和交流。大会整体氛围轻松、融洽而有趣,掌声、笑声接连不断。


同窗数载今日齐聚——“忆往昔”校友主题班会


当日下午2:00,学院校友在食堂用完餐后,回到熟悉的教室,看着熟悉的脸庞,齐聚一堂。2003级校友和2009级校友共60余人,分别在班主任胡春华、王海燕老师的主持下,在51095111教室开展“忆往昔”主题班会。大家回忆着老师们对自己的谆谆教诲,细数着当年曾为梦想而拼搏的日子,恍惚间,仿佛回到了青春年华。


胡春华老师、王海燕老师详细了解了每一位校友的发展近况。校友们也纷纷讲述自己毕业之后工作与学习的经历和感悟,场面十分温馨。



乘风破浪正远航”校友座谈会举行


下午两点半,“乘风破浪正远航”法学院校友座谈会在5109教室顺利举行。副校长彭晓琳出席活动。彭晓琳作为曾经的任课教师表达了对校友们的美好祝福。随后,校友们纷纷分享自身经历,共叙往昔师生情,同窗谊。学院党委书记张蓉谈到,作为各位的学姐,为母校40年的发展成就感到骄傲。学校和学院是大家共同的精神家园,希望大家常回家看看,并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学校学院的发展。



       在成都大学四十华诞校庆之际,校友们以歌声和笑声祝愿学校在新的发展机遇中再创辉煌,再续华章。

   

        (编辑  肖乃田)

  2018年12月11日 09:53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