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2306
【40周年校庆】“成都大学教育集团”正式挂牌成立
  来源:新闻中心

本网消息(文/李俊杰 郑铎 李帆 图/谢一诺 赵康巍)12月8日下午,由学校资产经营公司牵头的“成都大学教育集团”正式挂牌成立,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清远,党委常委、副校长赵钢出席仪式,仪式由成都大学资产经营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羊冯主持。成都市龙泉驿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刘坔,成都市成华区教育局局长高峰,成都市龙泉驿区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长广,庆东教育集团董事长刘庆东,雅师教育集团董事长杨瑜,成都天投健康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马继,成都大学各二级单位领导和干事参加仪式。成立仪式在综合教学楼B栋举行。




王清远在致辞中表示,成都大学是四川省和成都市共建的综合性大学,成都市重点建设大学。建校40年来,扎根成都、立足四川、服务全国、面向世界,紧随国家及区域特别是成都重大发展战略,锐意改革,快速发展。“成都大学教育集团”的成立,正是将我校具有百年历史的小学教育、幼儿教育进行深度融合,多边合作,打造成具有国内一流的教育品牌,让其成为成都靓丽的城市名片和重要的竞争优势。




王清远介绍到,成都大学建校四十年来,已为社会培养数十万优秀人才。教育集团的成立,有利于对校内教育资源进行统一管理,实现资源共享,相互协作推动教育发展,促进学校服务地方发展工作,同时聚合成都大学优势教育资产尤其是教师教育和基础教育资源,发展附属中小学、幼儿园,充分发挥成都大学在基础教育领域的引领作用,履行高校社会服务职能,更好地服务地方教育,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打造国内一流的基础教育集团品牌,为中国教师教育和基础教育共生式融合发展创造“成都大学经验”,共同谱写成都大学发展的新篇章。



成立仪式上,我校与成华区人民政府和绿地集团分别签订框架战略合作协议。教育集团将以框架协议为指导,负责具体项目的落地事宜。


据悉,成都大学教育集团由成都大学筹备成立,旨在充分利用成都大学优质的教育资源和幼教品牌,服务于成都市教育事业发展。教育集团的成立将有力推进和深化产教融合、更好地开展校企合作。下一步,成都大学教育集团将依托成都大学优质资源,整合校内外行业专家及教育科研成果,面向社会推广输出国内优秀教育品牌,提高全社会教育品质。


(编辑 肖乃田  责编 李洁)

  2018年12月09日 17:07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