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710
我校志愿者圆满完成第十三届孔子学院大会志愿服务工作
  来源:校团委

本网消息(文、图/吴月华)12月5日,以“改革创新促发展,携手同心创未来”为主题的第十三届孔子学院大会在成都闭幕。来自1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500多名中外代表济济一堂、畅所欲言,共同为孔子学院发展改革献计献策。我校158名学生志愿者圆满完成了本次孔子学院大会的志愿服务工作。


15_副本.jpg


大会在两天会期内共举办2个专题论坛、8个校长论坛和20个工作坊。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和工作要求,从近千名应征者中,在政治素养、志愿服务素质与精神、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理能力以及英语口语交流和交际能力等多方面进行了综合测评,甄选出了158名素质强、能力硬的志愿者组成服务团队,并根据组委会的要求对志愿团队进行一系列的前期培训,确保本次志愿服务工作能顺利进行。


9 (2)_副本.jpg


本次志愿服务主要包括酒店引导、会场内外引领、咨询台服务以及衣帽间等内容。会场引领组赵婷说:“在这短暂的时间里,我学到了很多,深刻地体会到了志愿服务的内涵与精神。作为一个有理想有素质的当代大学生,我们的任务已经不仅仅是学好科学文化知识、努力丰富自己的学识,更应该在社会实践中锤炼品格,引领青春时尚,彰显青春担当,孔子学院大会是传播优秀传统文化的一次重大契机。做好志愿者工作更是能展现我国当代青年良好的精神面貌。”当谈及到作为本次孔子学院大会志愿者的感想,她表示这几天天的志愿经历是值得自己用一生去铭记的。


微信图片_20181207094958_副本.jpg


我校志愿者们以高度的责任感和饱满的工作热情,圆满地完成了孔子学院大会志愿服务工作的任务,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志愿者精神,发扬了成大学子踏实肯干、热情奉献的精神,获得了与会嘉宾与老师们的高度扬。


(学生编辑 史淑慧  责编  周小骥)

  2018年12月07日 10:23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