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380
【40周年校庆】成都大学与新西兰怀卡托理工学院庆祝合作办学十周年
  来源:新闻中心


本网消息(文/王艳琳 金辖东 尚一帆  图/祁濛)唯有同舟共济扬帆起,方可乘风破浪万里航。12月9日上午,成都大学与新西兰怀卡托理工学院合作办学十周年庆典在学术报告厅举行。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清远、新西兰怀卡托理工学院学术副校长Gaye Barton、新西兰驻成都总领馆代副总领事John Ryan Mclane、新西兰怀卡托理工学院媒体学院院长Sam Cunnane等出席庆典,学校各学院负责人和项目毕业生代表、家长代表参加活动。



王清远代表学校祝贺成都大学与新西兰怀卡托理工学院成功合作办学十周年,并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表示,在合作办学的十年间,两校的合作不断深入,各种课程的开设成为了成大学子了解新西兰教育、开拓国际化视野的重要途径。两校的教育合作也促进了成都市与新西兰汉密尔顿市的友好交流。王清远强调,成都大学始终秉承国际化发展战略思想,积极对接世界教育资源,以国际化的视野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新西兰怀卡托理工学院为成大师生走出国门、走向世界提供了宝贵的机会。十载春秋,匠心育人,在成大建校40周年之际和两校合作办学十周年“双喜临门”之时,他提出,未来两校将进一步拓宽合作的深度和广度,为两校师生提供更多的学习和交流的机会,开展更多的学术和科研合作,为共同发展谱写更美好的篇章。



Gaye Barton在致辞中表示,自2008年两校合作办学至今,两校的合作领域已快速拓展到共同研究、教师交流和学生交流等领域。新西兰怀卡托理工学院也有多名同学获得了亚洲总理奖学金,在成都大学留学,并取得了令人骄傲的成绩。她希望两校合作能够更加紧密,友谊天长地久。



观看成都大学与新西兰怀卡托理工大学合作办学十周年历程回顾短片后,研究生班的同学以一曲《PokarekarAnaAna》为庆典献礼,纯净的歌声把大家的思绪带到了白云的故乡——美丽的新西兰。艺术设计班的同学将中国的古典之美融入设计与制作,用精美的服装完美地诠释出了中华文化的古典韵味之美。活动现场还邀请到怀卡托理工学院教师代表Sam Cunnane、成大教师代表张鸶鸶、毕业生裴天语的妈妈钟玉文和毕业生代表周延昶分享十周年成长的心路历程。




会上,王清远与Gaye Barton向成都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中国-东盟艺术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和影视与动画学院三个指定合作院系授牌,并为特聘专家与教师颁发证书。


庆典结束后,学校还开展了新西兰教师分享会、学生家长分享会、项目学生主题分享会、优秀作品展映等系列活动,全面回顾了两校十年的合作历程,也为未来更加深入的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 肖乃田  责编 李洁)

  2018年12月10日 09:43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