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519
成都大学第四届国际交流周开幕
  来源:新闻中心


本网消息(文/王艳琳 胡海燕 戴翎冉  图/祁濛 陈雯雯)草原上奔驰的骏马、雪山顶盛开的莲花,一曲动听的《格桑花》配合活泼热情的舞蹈拉开了学校第四届国际交流周的序幕。12月7日上午,我校第四届国际交流周开幕式在学术报告厅举行,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清远,美国新罕布什尔大学教务长Wayne Jones,新西兰怀卡托理工学院副校长Gaye Barton,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副主任杨晓春,原中国驻法国大使馆公使衔教育参赞马燕生,北京外国语大学亚非学院院长孙晓萌,党委常委、副校长唐毅谦、彭晓琳等出席活动,来自美国、新西兰、泰国、韩国等国家的专家学者、留学生代表,及学校各二级单位负责人、师生代表参加开幕式。



王清远用英文致辞并宣布成都大学第四届国际交流周正式开幕。他代表全体师生对不远万里到来的客人表示热烈的欢迎。近年来,我校海外留学生人数逐年增长到565人,联合人才培养项目增加到了18个,成立的中国-东盟艺术学院今年首次招生172名,国际化战略推动学校朝着更快、更高质量的方向发展。他表示,学校将加速全面改革,努力成为与国家中心城市相匹配的高水平应用型综合大学。他期望通过举办国际交流周,让学生拥有更多与世界接轨的机会,希望广大师生积极参与到国际交流活动中去,拓宽视野,提高沟通能力和创新能力。




杨晓春指出,中外人文交流是建设“一带一路”与实现“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点。孙晓萌表示民心相通是实现“一带一路”的重要社会根基。美国新罕布什尔大学人文学院院长Michele Dillon对学校建校40年以来所取得的巨大成就表示祝贺。她认为,如今科学知识成就的加速步伐意味着范式转换已是新常态,需要教育工作者去帮助学生提升适应动态变化的世界的能力。马燕生也从新时代的特征、世界多极化、文化多样化、社会信息化、教育国际化等方面畅谈如何培养新型国际化人才路径与目标。


“国际交流周很有趣,能够认识到很多的朋友,不同文化之间的交流能够碰撞出别样的火花。”来自新西兰的留学生Shannon谈道。“国际交流周能够让更多学生走向世界,进一步了解国外的学术文化,让学生具有国际视野与格局。”来自菲律宾亚当森大学的教授Richmond Satur Yap欣喜地说。


据悉,第四届国际交流周以“融合互联,国际共享”为主题,将举办中外校长论坛等一系列高水平专题讲座,并开展为期一周的国际交流盛宴,内容囊括无机和聚合物体、社会学理论、生命科学与农学、哲学、健康与人类服务、数学与计算机技术等多个方面。


(编辑 肖乃田  责编 李洁)

  2018年12月07日 23:24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