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917
【40周年校庆】离退休教职工回校参观
  来源:新闻中心


本网消息(文/卢志昱 图/宋玉婷)12月6日下午,在建校四十周年之际,学校举行“成大历史 成大精神”退休教职工代表参观座谈会,特邀29位离退休老领导、建校元老、退休教师代表回校参观座谈,党委副书记宋辉出席活动,与老师们叙往事、展未来



参观集合时间未到,离退休教职工代表们就已经聚在一起互相寒暄、握手、拥抱、激动地回忆往事了。乘坐校园观光车前往办学成果展示厅途中,司机特意减速,让他们参观校园景色。“学校现在的环境真好”“我记得那时候这一片还只是荒地”……看到“新”成大,老师们纷纷发出感叹。



在办学成果展示厅,老教师们仔细观看了学校四十年来在学科群建设、人才培养、国际合作与交流、校城融合等方面的发展历程及成就。一张张的照片、一幕幕的画面让老教师们流连忘返,其中一张老照片让周建胜教授驻足许久,那便是建校时周建胜父亲亲自题写在纸上的“成都大学”校牌。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宋辉代表学校党政班子对离退休教职工们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老师们过去几十年付出的心血汇聚成了成大发展的源泉,大家所付出的努力是学校发展的不竭动力。“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感谢历届历任的校领导们和老教师们对成大发展所做出的贡献。宋辉代表学校向为成大发展辛勤付出的老教职工代表们深深地鞠了一躬,并表示,学校会继续传承“成大人”艰苦奋斗的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与会离退休代表纷纷发言。成大建校筹建五人小组成员之一李继华老师用“五个一”描述了建校初期的艰苦条件。她饱含深情地说,一部电话、一张长桌子、一个长板凳、一杯开水、一个锅盔开启了学校建设工作。现在的成都大学已经从“五个一”的艰苦条件下一路走过来,一定要不忘初心,努力拼搏,把成都大学办成全国一流的高校。


周建胜提到,学校的发展与改革开放同步进行,发展的道路上充满着坎坷与艰辛,尽管学校建校初期发展很艰难,条件简陋,但是学校的老师和学生都深深地爱成大。四十年筚路蓝缕,师生们一步一个脚印、共同努力才造就了现在的成大。他祝愿成大真正成为期望中的、在全国有影响力的地方大学。


现年八十八岁高龄的莫若健老师表示,十分荣幸能够参加此次座谈会,他见证了国家已经站起来、强起来、富起来,希望国家发展得越来越好,也祝愿成都大学发办得越来越好。


(编辑 肖乃田  责编 周小骥

  2018年12月07日 18:49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