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视角 - 内容
1507
【四川教育发布】教育部发文成都学院更名成都大学!
文:欣闻

原文链接:http://rmt.sctv-8.com.cn/html/provincial/tv-news-details.html?id=5781&from=singlemessage


原文如下:


筑梦,追梦,圆梦

2018年12月7日

在隆重庆祝建校40周年前夕

教育部发文同意成都大学恢复校名


成都大学是四川省和成都市共建的综合性大学,成都市重点建设大学。学校在改革开放的大潮中应运而生,在成都市高水平办好成都大学的目标指引下,成大人戮力齐心,砥砺前行,今朝恢复校名,开启成都高等教育的新时代新征程。


成都大学创建于1978年,1983年因响应高等教育结构改革试点,由本科院校改办专科层次职业大学,2003年经教育部批准恢复为全日制普通本科高等学校,校名保留,改为成都学院建制。十五年励精图治,一代代成大人接续奋斗,2018年,“成都大学”恢复校名!


20181207_143908_881825.jpg

花圃路校址  >>>  荷花池校址 >>>  十陵校址


学校现有在校生2.2万人,下设16个学院、59个本科专业,有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类别)9个,二级学科(领域)24个,涵盖十大学科门类;是四川省博士学位授权立项建设单位,建有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附设三级甲等附属医院和四川抗菌素工业研究所。


20181207_144032_900577.jpg


学校师资力量雄厚,拥有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创新团队发展计划”创新团队带头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中国高被引学者、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等。特聘诺贝尔奖获得者、中国工程院院士、新西兰院士、百人计划专家、高端外国专家等。学校专家连续四年上榜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


学校坚持“校城融合、开放协同、区域应用”人才培养理念,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是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高校,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进入全球工程教育“第一方阵”,有国家级特色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多项成果获得四川省教育教学成果奖,是四川省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学生每年获得国家级、省级学科竞赛奖励300余项,有国家级众创空间,获评教育部国防教育特色高校,立项建设教育部服务育人精品项目。


20181207_144141_529698.jpg


20181207_144157_714914.jpg


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省科技进步一等奖、省哲学社会科学一等奖,有省部级科技平台11个;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社会科学基金项目数名列在川高校前十位,成果入选《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成果文库》。在自然出版集团公布的2018年自然指数排行中,学校位列全国高校第187位,在川高校第6位。


20181207_144241_226560.jpg


学校成立成都大学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建立中国农科院成都研究生分院、成都大学新华三IT学院、成都新闻学院、成都足球学院、成都研究院、天府文化研究院、成都市旅游研究院、成都会展经济发展研究院等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平台。


20181207_144320_178583.jpg

中国-东盟艺术学院成立


2010年,学校与美国新罕布什尔大学共建孔子学院;与20多个国家及港台地区的40余所院校建立了校际友好合作与交流关系。学校“泰国研究中心”入选教育部国别和区域研究中心备案名单。在校留学生近600位,其中硕士、本科学历留学生近200名。


20181207_144425_911240.jpg

美国新罕布什尔大学


主校区与青龙湖万亩湿地公园毗邻,地铁4号线“成都大学站”和“明蜀王陵站”让校园首尾相连。学校基础设施完备,办学条件优良,是四川省文明校园。


20181207_144519_435648.jpg


20181207_144530_714543.jpg

校园风景图


在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学校将全面贯彻五大发展理念,深入实施人才战略、特色战略、国际化战略和“十年跨越三步走”目标,大力提升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能力,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改革创新的传统,坚持“雅成大德,恒成大器”的追求,致力建设成为与国家中心城市相匹配的高水平应用型综合大学。


20181207_144645_331565.jpg



  2018年12月07日 16:28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