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视角 - 内容
1313
【四川在线】恢复校名!“成都大学”正式归来!
  来源:四川在线

原文链接:https://sichuan.scol.com.cn/m/ggxw/201812/56725909.html


四川在线消息  12月6日,教育部发文同意“成都大学”恢复校名。一直被市民称呼的“成都大学”,其实在此前很长时间内,真实名称叫“成都学院”。


成都大学与改革开放同岁。1978年,成都市为了解决“人才留得住”的难题,成立了地方大学。最初成都大学实行走读制,克服了校舍和管理人员不足的困难,也得出了一条“少花钱,多出人才”的路子。成都大学成立之初,市委市政府给予了很多支持,从四川大学,四川师范大学,成都科技大学等高等院校聘请任课教师,保证了成大的教学质量。1983年,成都大学因响应高等教育结构改革试点,由本科院校改办专科层次职业大学,2003年经教育部批准恢复为全日制普通本科高等学校,校名保留,改为成都学院建制。15年之后,“成都大学”恢复校名!(图片由成都大学提供)


(记者 李寰)

  2018年12月07日 14:45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