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714
我校位列2018中国公办高校创业竞争力排行榜第115位
  来源:创新创业学院

       本网消息(文/熊姝闻)2018年11月,“中国公办大学创业竞争力排行榜500强 · 2018”榜单发布,成都大学位列排行榜第115名(2016年,第306位;2017年,163位),实现“三级跳”。


       本次榜单是京领新国际联合创业时代网推出的针对公办高校创业竞争力的综合排名,在本次榜单发布之前,已经连续三年发布“中国大学创业竞争力排行榜500强”,对全国所有公办高校进行持续跟踪排名。本次榜单延续了以往榜单所采用的评级方式与评级指标,中国大学创业竞争力排行榜500强·2018”榜单,以2018年的最新市场公开数据为基础,通过量化建模及综合加权评分等方法,从创业教育、创业活动、创业潜力、创业人才四个方面对国内公办大学的创业竞争力进行评估。“中国公办大学创业竞争力排行榜500强·2018” 榜单是各大高校创业创新教育工作的反映。此外,我校在排行榜的在川高校名列前茅,排名第7(前6名依次为电子科技大学、四川大学、西南科技大学、西南交通大学、西南石油大学、西南民族大学),充分展现出我校近年来在创业教育、项目孵化等方面的工作成效,创业竞争力不断增强。




       我校自2015年成立菁蓉学院(2018年6月更名为创新创业学院)不断深化创业教育内涵,创建科学的孵化机制,建立了从教育到孵化的全过程、全要素、全覆盖的应用型大学创新创业工作体系。2016年,学校CC空间获批科技部国家众创空间,建立起以学带创的“平台+课程+实训+孵化”的国家众创空间运行机制。国家众创空间在孵项目133个,孵化创业项目参加国家、省、市创业大赛屡次获奖,成绩优异。营造良好的校园创新创业生态环境,开展创业品牌活动“CC 空间创客校园行”共计15场,搭建校院企地深度融合平台,为学生创业项目建立输送渠道。


       作为四川省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我校全面深化创业教育内涵,立足创新创业教育与产业发展、学科发展、人才可持续发展相统一,开展创新创业教育体系结构优化与升级,注重激发学生创新思维,培养学生创业能力。推进创业教育改革,建立“创业基础课+行业实践课”创业课堂,迈向精准化创业教育。面向新经济,在全省率先开设创新创业辅修专业——创意经济。我校将进一步聚合社会资源,构建面向新经济的创新创业教育共同体,形成共建课程、共孵项目、共用师资、共享成果的新机制,以文化创意、智慧制造、医疗健康、电子信息产业为中心推进四大创意创新实训平台和CC国家级众创空间专业化升级,推进创新创业工作进一步开拓提升。


        (编辑 肖乃田  责编 李洁)

  2018年12月06日 14:48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