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1196
医学院校友丘小庆回校作学术报告
  来源:校友会;医学院(护理学院)

本网消息(文/马琦  李辉  图/马琦 唐红秀)12月4日,我校医学院(原成都卫生学校)73级校友丘小庆回校开展学术讲座。在讲座前,校党委副书记宋辉与丘小庆进行座谈交流。


1.jpg


宋辉代表学校对丘小庆回母校做报告表示欢迎。宋辉说到,丘小庆研发的信息菌素对世界、对人类都具有重要的意义,希望在校学子能够学习丘小庆执着的科研态度,并对他在医学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在四十年校庆之际,宋辉邀请丘小庆参加校庆活动。


丘小庆对母校的关心表示感谢。回忆起青葱的校园时光,他说到,在母校学习的几年在学术道路上至关重要,此次讲座,是将自己的研究成果向母校汇报。



当日下午,丘小庆在九教演讲厅以“一种新型抗生素—信息菌素”为题进行了学术报告。他从信息菌素的发现、化学结构及其改造、抗菌机制、在耐药结核杆菌治疗中的应用等角度,对信息菌素研究进行了详细讲解。随后,邱小庆与学院青年博士教师进行了交流,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如何从事正确的科研工作、如何认识和处理科研与生活的矛盾、如何在顶级期刊发表论文等相关经验。


新闻链接:丘小庆教授现为四川大学教授,北京师范大学兼职教授,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生物膜及膜蛋白实验室主任。现任北京生物技术学会常务理事、四川大学学术委员会委员,曾任中国神经科学学会和中国生物物理学学会理事。获卫生部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四川省学术技术带头人等称号。长期从事离子通道蛋白的跨膜结构与功能研究。


(编辑  肖乃田)


  2018年12月05日 14:28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