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866
“新时代 青年说 再出发” 第十一届主持人大赛精彩纷呈
  来源:校团委

本网消息(文/李锐图/李巧龙)为了丰富大学生的课余生活,锻炼大学生的表达能力,12月1日,由校团委主办、成大之声校园广播台承办的“新时代青年说再出发”成都大学第十一届主持人大赛决赛在综合楼多功能演播厅拉开了帷幕。


本次活动共吸引了来自16个学院的三百余名选手参赛,经过初赛、复赛等环节的选拔,共有13位选手脱颖而出。决赛环节共分为配音秀展示、模拟主持、即兴评述和即兴采访四个环节。



配音秀展示和模拟主持环节,首先播放选手们的配音秀视频,随后选手们依次两两组队,对“五四评优”、“十佳志愿者评选”、“迎新晚会”等主题团学活动进行了模拟主持,他们落落大方的表现赢得阵阵掌声。随后大众评委和专家评委进行了投票和打分,8名选手进入第三轮角逐。


第三轮即兴评述环节采取现场抽题现场评述的方式,题目选取最新时下社会热点。2号选手对从基因编辑的伦理性和婴儿人权等方面谈了自己对“基因编辑婴儿事件”的看法,引发了观众的阵阵思考和讨论;11号选手结合所见所闻发表了自己对“DG辱华事件”的见解,引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经过紧张激烈的投票环节,4位选手进入第四个环节——即兴采访。


在最后一轮中,13号选手用轻松活泼的采访风格,就校园共享单车停放问题进行了即兴采访,展现了朝气蓬勃的学生主持人的风采,受到了评委的一致好评。最终来自海外教育学院的唐靖钧同学赢得了比赛的冠军,师范学院的朱晓倩同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的彭金成同学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最佳人气奖由朱晓倩同学获得。


(编辑 肖乃田)

  2018年12月05日 09:37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