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293
审计与高质量发展西部论坛暨成都市审计学会2018年会在我校举行
  来源:商学院

 

本网消息(文/曹明才 图/夏桐)12月1日,审计与高质量发展西部论坛暨成都市审计学会2018年年会在我校举行。年会由中国审计学会、四川省审计学会、成都市审计局指导,成都大学、成都市审计学会主办,成都大学商学院、审计处承办,成都市社科联协办。成都市审计局局长曾军,成都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彭晓琳出席年会并致辞。来自成都市各区(市)县审计部门、高校、企业界代表500余人参加年会。大会开幕式由成都大学商学院院长、成都市审计学会秘书长马胜教授主持。

 


成都市审计局局长曾军致辞

 

曾军在致辞中首先向成都大学建校40周年校庆表示祝贺。他谈到,成都市审计局与成都大学建立战略合作关系一年多来,学会取得了一系列阶段性成果,本次年会为审计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把准审计热点、难点,更好地开展审计研究开了好头。他指出,下一步学会要扎实开展学术研究活动,积极组织信息交流活动,认真搞好审计业务培训活动,规范学会活动,切实围绕审计实践中急需解决的问题,认真研究审计新方法、新对策、新措施,提高审计工作的预见性、针对性和有效性,使审计工作在新形势下能更好地承担起服务经济发展大局的重任。

 

彭晓琳在致辞中表示,在我校40周年校庆之际,在秀美的嘤鸣湖畔举办“审计与高质量发展西部论坛暨成都市审计学会2018年年会”,众多审计学界和审计实践一线的大师名家、专家、莘莘学子汇聚,围绕审计与高质量发展从审计理论、审计实践、内部审计、大数据审计等方向进行交流与碰撞,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行业发展等方面为全省全国审计院校师生与审计从业人士搭建了互动交流平台。她指出,我国经济正在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是当前经济运行的基本要求。审计作为一种独立性经济监督活动,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动中国高质量发展的“利器”。

 


大会发言

 

成都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席、成都大学商学院名誉院长杨继瑞教授,西南财经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审计学会副会长、中国政府审计研究中心主任蔡春教授,成都市审计局电子数据处程世斌处长,成都大学商学院苏斌副教授和温江区审计局局长王曦分别作了题为《中国高质量发展审计助力思考及路径》《审计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相关理论思考》《大数据助推审计的广度与深度》《内部审计与高质量发展》《以审计监督服务温江高质量发展》的主题发言,从理论到实务就如何充分发挥审计职能,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与会专家学者进行了内涵丰富、见解深刻的交流发言,带给大家深度启迪。

 

在论坛期间,成都市审计学会召开了学会会员大会及理事会。

 

(责编  周小骥)

 

  2018年12月01日 18:40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