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1186
海外教育学院学子王丹出色完成韩国代表翻译志愿服务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王丹(右一)和韩国企业代表合影 


      本网消息(文/范晓灿)11月5日至8日,第九届中国·四川(彭州)蔬菜博览会在彭州市濛阳镇举行。成都大学海外教育学院工程造价(中外合作)专业2016级学生王丹,作为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彭州)菜博会,于活动期间担任韩语翻译工作。活动结束后,海外教育学院收到了来自彭州市外事侨务局的感谢信。


      为期三天的菜博会,王丹同学不仅协助韩方企业代表摆置从韩国带来的参展产品,还主动与该参展企业总负责人交流,在了解产品的相关信息后,为前来咨询的中国商家给予答疑。该企业参展产品的人气颇高,期间一直不断有商家前来购买,也有很多商家当场抛出合作的意向,进行合作方面的咨询。第三天展会结束后,应韩方代表的要求,王丹担任起了“小导游”的角色,陪同韩方代表团开启“成都一日游”。由于王丹的出色表现,彭州市外事侨务局特发函我校海外教育学院对王丹同学进行表扬,函中提到她“积极主动、不辞辛劳的精神风貌展示了当代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面貌”,她也得到了外宾和彭州市外事侨务局的一致赞赏。


      王丹同学在总结此次翻译工作中谈到,自己的韩语实力尚未达到娴熟的标准,在这次活动中也遇到了很多问题和阻碍,今后会更加努力学习韩语,逐步提升自己的韩语水平,希望在下次的翻译活动中,展现出成大学子扎实的语言功底和待人接物时从容而自信的态度。

 

        (编辑  肖乃田)


                                

  2018年11月29日 11:26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