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614
2018中国公路版拖挂房车技术标准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来源:新闻中心


本网消息(文/卢海晴 胡海燕 图/雷琰)如何设计与生产出更符合中国人生活习惯的拖挂式房车?11月28号,2018年中国公路版拖挂式房车技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郑州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到我校林光旭教授工作室参观交流,共同对中国公路版拖挂房车技术进行专题研讨。郑州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专用车分公司负责人康健、许晨光、上海爱驾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裁李克崎、成都市标准化研究院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


林光旭认为,随着中国经济技术的不断进步,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中国房车市场正迎来一个“黄金期”,打造符合中国国情的房车,打造中国人民买得起的房车是当下房车设计的价值导向,他强调,房车设计需要设计者去不断挖掘和改进,设计团队要增加实际体验以发现问题,细节设计上也要注意派费排污、电器电源链接等问题。他希望通过此次研讨找出房车设计方面的亮点,痛点,从而对症下药,使房车制度的标准符合中国国情。


会上,郑州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展示了他们研究的B型、C型和拖挂三种类型的房车,并详细介绍每一种类型房车的布局设计、底盘改装、内装结构和房车尺寸等方面的情况。与会人员就中国公路版拖挂房车技术标准,以及成都作为中国旅游双线理论原点城市带给中国户外旅游市场前景进行了专题研讨。


(编辑  肖乃田)

  2018年11月29日 18:33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