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748
刘先强在“2018年基础教育学区化集团化办学城市论坛”中作主题发言
  来源:师范学院

本网消息(文/ 范小梅)11月20日至22日,应上海教育科学研究院的邀请,师范学院院长刘先强赴上海参加“2018年基础教育学区化集团化办学城市论坛”,并作主题发言。


       该论坛始于2017年,是一个以我国基础教育资源优质均衡发展地方实践研讨为主的交流平台,主要参会单位包括来自北京、上海、杭州、广州、深圳、合肥、成都等地的教育行政部门、教育科研院所、学区管理机构和名校集团代表。


会上,刘先强代表成都市作题为“名校集团发展的普遍矛盾与成都实践”的主题发言,并主持了“教育治理与文化”分论坛。刘先强谈到,自从我国基本实现“两基”任务以来,就开始探索从“有学上”到“上好学”和从“学有所教”到“学有良教”的教育思路宏观转向,基础教育学区化集团化办学是该转向中的有益尝试。成都市名校集团经过10年建设和发展,发现了一些普遍性问题,也积累了诸如“行政跟导”、“组织管理参照”、“教师走教”、“全员激励”、“技术合围”等极具特色的做法,在区域教育资源优质均衡上做出了有益尝试。名校集团发展是一种开放性办学姿态。


据悉,在2019年,该论坛将转站成都,届时,师范学院和统筹城乡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将承办此项活动。


(学生编辑 史淑慧 编辑   肖乃田)

  2018年11月27日 19:12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