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738
医学院(护理学院)开展校园健康医疗咨询义诊服务活动
  来源:医学院(护理学院)





本网消息( 文/冯代辉 图/厉逸凡)11月27日中午,医学院12栋党团服务站医疗健康服务队联合学院志工部、中医保健协会开展学生公寓党建精品活动。此次活动旨在结合医学生所学专业知识,为在校大学生普及健康知识,进行健康咨询以及义诊服务,促进大学生提升自我健康意识,了解健康生活小常识,自觉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


活动内容主要包括中医养生保健宣讲以及义诊服务两个部分。在12栋四楼学习室,中医保健协会会长杨雷同学给同学们进行中医养生保健宣讲,并邀请同学亲自示范颈椎的艾灸调理。同时,他结合自己给家人进行艾灸的事例,讲解艾灸的好处,并提倡同学们也学习一些简单的中医保健知识。同学们对此非常感兴趣,纷纷表示要体验一下。在学生宿舍2栋旁,12栋党团服务站医疗健康服务队等同学正在进行义诊服务活动,包括测血压、隔姜灸、健康咨询等。活动现场气氛活跃,参与活动的同学络绎不绝。同学们排着队体验测血压,隔姜灸等,服务队的同学针对有血压异常的同学,提出了专业性的建议,同时也耐心地讲解隔姜灸的用法和好处。此外,活动中还累计发放各种宣传资料200余份,较好地传递了健康养生保健知识。


此次活动发挥了12栋党团服务站的先锋模范作用,队员们亲切热情的服务得到了师生们的认可与好评。服务站将持续开展此项目,努力打造公寓党建精品活动,树立具有医学特色的健康医疗咨询及义诊服务活动品牌,展示医学学子乐于奉献的精神风貌,将党建育人与公寓育人有机结合,切实做到“三全育人”。


(编辑  肖乃田)



  2018年11月28日 17:28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