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824
传承民族气韵 献礼四十华诞 第二届“采芹杯”诗词大会举办
文:陈烨   来源:校团委

本网消息(文/陈烨   图/刘薇)为传承中华文明,弘扬天府文化。11月18日,由校团委主办,校学生会、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团委承办的第二届“采芹杯”诗词大会决赛在新空间广场举行。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院长谭平、张起教授担任本次决赛评委,川内高校学生以及各学院代表参加活动。




       大赛在一场古典与现代相结合的舞蹈中拉开序幕。本次比赛一共吸引了近两百人参赛,经过初赛的角逐,16个学院共56人代表学院进入决赛环节。第一轮是紧张刺激的诗词接龙和风险抢答题,本轮题目涉及先秦经典、唐宋诗词等名篇名作,考察选手们背诵诗词的能力和对诗词基础的了解,经过分数统计,8支战队进入到第二轮的比拼;第二轮比赛则是撷花令、青云令、飞花令等诗词比赛的经典题型,对选手们了解诗词典故和文化常识有了更高的要求。通过紧张而又激烈的比拼,最终,药学与生物工程学院战队摘得桂冠,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战队和商学院战队分别获得榜眼和探花,机械学院战队取得优秀奖。



本次活动重在通过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激发青年学生热爱国学、学习国学的热情,同时以诗词为意,献礼成大四十华诞。谭平表示,“本次比赛的成功举行,展示出当代大学生对诗词文化的热爱以及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应该大力支持并多开展此类活动”。


(学生编辑 史淑慧 编辑  肖乃田)


  2018年11月26日 10:07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