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480
师范学院党委开展“瞻仰革命烈士,凭吊红军先烈”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师范学院

本网消息(文/图 钟点)11月22日至23日,师范学院党委组织党员教师来到红四方面军长征出发地之一的四川省阆中市,开展“瞻仰革命烈士,凭吊红军先烈”主题党日活动。


图片6.jpg


“嘉陵江江宽水深,是一道不易逾越的天险。而当年红四方面军作了周密布置,精心策划,发动陕南战役,调敌北移,以掩盖红军渡江意图;扫清江东残敌,清除渡江障碍。”22日,全体党员教师首先前往嘉陵江畔,感受嘉陵江的气魄,学习在1935年驻扎于阆中的红四方面军主力部队发起的“渡江战役”。随后,全体党员参观了阆中红四方面军总政治部旧址。


图片5.jpg


23日,全体党员怀着崇敬之情,前往位于阆中嘉陵江南岸的红军烈士纪念园,瞻仰红军烈士雕像,缅怀红军将士的英勇业绩。驻足一尊尊生动的雕像,师范学院全体党员教师深入了解了当年红四方面军的英雄故事,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们为革命事业视死如归的爱国情怀。


返回途中,党员教师们还通过网络观看影片《强渡嘉陵江》,查阅相关材料。


(学生编辑 史淑慧 编辑  肖乃田)


  2018年11月27日 19:08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