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836
知艾防艾 共享健康
我校举行“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新闻中心


本网消息(文/杨雨 黄悦  图/王育壮)121日是第31个“世界艾滋病日”。1127日下午,学校“主动检测,知艾防艾,共享健康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在新空间广场举行,200余名师生参与。



现场,百余名志愿者的胸前、肩上系着红丝带,进行艾滋病相关知识宣传。学校青年志愿者协会还通过官方微博进行线上宣传,通过微博互动,让师生参与防艾助力活动,并现场组织师生在主题海报上“为‘艾’发声”;红十字会、生命澍等志愿服务团队积极开展艾滋病知识竞赛,生命澍志愿服务团队积极宣传“1130日血车进校园”活动,邀请师生积极参与献血。




药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医学院(护理学院)组织的套圈、性健康协会的“飞镖射气球”等小游戏互动增加了活动的趣味性。肚子上贴着“我是艾滋病患者,你可以抱我吗?”字样的玩偶向过往的同学递上防艾宣传单,把艾滋病的相关知识传递给师生。除了有固定的摊位游戏,还有丰富多样的才艺表演,红十字协会的古典舞《不染》、双截棍协会的《棍舞龙魂》、医学院(护理学院)社团联合会的手语操《感恩的心》,大家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传递着爱与希望。


师范学院性教育普及基地的马骋老师说,防艾宣传活动可以让更多的人关注到艾滋病,了解关于“艾” 的基本常识,如艾滋病的发病期,传播途径,发生性行为必须使用安全套等。基地也正在筹备推出防艾课程,设立风险情境,帮助学生构筑心理防线。


2018级环境工程专业童华美写在防艾宣传小展板上写下“关爱艾滋病人”,她说,“通过参与这次活动,更加正确地认识了艾滋病,我们应该去了解其传播途径,做好自身预防,在生活中,更重要的是要像对平常人一样对待艾滋病患者。”


(编辑 闵秀玲)

  2018年11月28日 10:06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