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748
2018(第三届)中国动画学年会嘉宾代表到校交流
  来源:影视与动画学院


本网消息(文/苟强诗)11月23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清远在贵宾厅会见第三届中国动画学年会嘉宾代表。中国动画学会会长余培侠、《当代电影》杂志社社长皇甫宜川、世界动画学研究协会副主席Pallant Christophe、世界动画协会(ASIFA)中国分会会长李中秋围绕动画研究、动画文化交流观点。党委常委、副校长、中国-东盟艺术学院书记冯炼、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影视与动画学院特聘顾问李扬等陪同会见。


王清远热烈欢迎各位嘉宾的到来,希望成都大学影视与动画学科能加强同世界动画学术界的合作与交流,共同推动动画艺术的国际化创作与研究。期间,王清远与世界动画研究学会期刊主编Amy进行了深入交谈。Amy提出,动画可以促进文化的多元化,这是一种非常灵活的方式。不以英语文化中心的视角审视动画艺术,更要有亚洲文化的展示,动画研究也应多元化。亚洲文化应该形成一种整体的意识、加强合作,促进文化交流,从而形成一个世界性的动画整体发展格局。


随后,嘉宾代表们纷纷对动画研究、动画文化等发表看法,并表示非常期待此次年会,希望通过期刊、年会等交流平台,传播多元的动画文化。围绕本届动画年会的主题“记忆与动画”,嘉宾们认为古老的历史加上前沿的科技都可以通过动画展示出来,动画可以通过历史的哲学思考指向未来。


(编辑 肖乃田  责编 李洁)

  2018年11月26日 09:26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