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195
学校组织开展本科教学工作诊断评估
  来源:教务处

本网消息(文/ 刘皓)根据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工作方案总体安排,11月19日至21日,学校组织开展本科教学工作诊断评估,邀请省内外评估专家一行8人,对学校本科教学工作进行诊断评估。


11月19日专家见面会后,专家现场考察了教务大厅、财务大厅、一教展厅、图书馆、九教药生学院大厅与实验室、学生事务大厅、创新创业学院、学生宿舍、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国际部。在3天的时间里,8位专家共深度访谈了146人次,涉及学校领导8人次、部/处78人次、教学单位60人次,覆盖全部职能部门以及全部教学单位,另外召开教师、学生、管理人员和校友等座谈会共计7场,走访所有教学单位的实验室、校内实训场所,走访校外实习实训基地3个。专家听课看课63门,调阅36门课程试卷1478份,调阅28个专业的毕业设计(论文)1302份。此外,专家还走访了创新创业基地、校史馆、教学楼、自习教室、学生食堂等,并调阅了支撑材料、学校十三五规划、教学管理文件等材料。


11月21日下午,学校本科教学工作诊断评估专家组意见反馈会在学术报告厅举行。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清远出席会议并讲话。诊断评估专家组成员、全体在家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各教学单位教研室主任、实验室主任、教务办公室主任、学术工作办公室主任、教师代表等参加会议。会议由专家组组长阎开印主持。


会上,阎开印代表专家组作总体反馈,对我校的本科教学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成都大学在40年的办学历程中,始终坚持正确办学方向,培养目标科学合理,本科教学基础地位稳固;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不断强化师资队伍建设;重视教学资源建设,优先保障本科教育教学需要;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持续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坚持“以生为本”,服务学生发展,生源和就业质量持续向好;质量保障体系完善,教学质量持续提升。但是,在考察过程中专家组也发现了一些问题和不足,学校必须进一步提高对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的认识,进一步强化本科教学中心地位,加大教学经费投入力度,优化师资队伍数量与结构,强化专业结构调整及内涵建设,以学生为中心,改进教学方法与教学手段,提高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和专业水平。


专家组其他成员根据实地考察、深度访谈、听课看课、察看教学基地、实验室、图书馆、审阅教学原始资料的情况,从学校办学定位、办学目标、师资队伍、教学资源、培养过程、学生发展、质量保障等多方面提出了改进学校本科教学和人才培养工作的反馈意见。


校长王清远代表学校作表态发言。他对专家组在我校本科教学工作诊断评估中一丝不苟的态度、科学严谨的作风、忘我工作的精神、务实敬业的风范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他表示,今年是学校建校40周年,学校正处于快速发展的机遇期,立足新起点,迈向新征程,成都市也对学校寄予厚望。审核评估将是对学校的一次全面诊断,帮助学校系统梳理存在的问题,以问题为导向开展整改工作,进一步推动学校大力发展。他强调,审核评估不是单个部门的事情,而是学校全体部门、全体学院、全体教研室、全体教师都应该积极参加,努力奋斗的大事。接下来,学校将以此次诊断评估作为契机,深化认识,加强协作,主动作为,凝心聚力,一定要在正式评估时取得满意的结果。


(编辑 徐凯 责编 周小骥)

  2018年11月23日 14:27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