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397
校领导在奥瑞法应用技术大学研讨会上作主题发言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本网消息(文、图/张冬野)11月8日至11月17日,由中国教育部组织的“中奥高等教育合作研讨会”、“第三届中国-瑞士应用型高等教育论坛”和“中法应用型高等教育论坛”分别在奥地利、瑞士和法国举办。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彭晓琳应邀参加活动,并在瑞士作应用型高校的主题发言,介绍了我校校城融合的办学成果。



在奥地利召开的中奥应用型高等教育合作研讨会上,双方高校代表分别对两国应用技术大学的办学理念、管理机制、师资队伍、科学研究以及服务社会等各方面进行了介绍。彭晓琳参加讨论,并对两国高校间的学生及教师的交流的可行性提出了建议。



在瑞士,中国驻瑞士大使馆教育参赞及中国教育部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副秘书长分别做了讲话,希望通过两国的学校的交流与沟通,能加深彼此对两国高等教育的理解,进一步促进两国在高等教育领域的全面合作。双方针对应用科技大学的管理、科研及教学等主题进行了热烈而充分地研讨,并对两国高校间的全方位合作达成共识。彭晓琳在应用型高校的科研分组讨论中做了题为“校城融合,开放协同,区域应用,建设高水平城市特色大学”的主题发言。在发言中,彭晓琳介绍了我校校城融合的背景及内涵,学校与政府、产业和教育研究机构的合作实践,特别介绍了我校的科研团队、科研成果及人才培养成果,获得中外代表的高度认同。


在法国,勃艮第-弗朗什-孔泰大区大学联盟主席介绍了法国应用型高等教育的学制,法国大学大区联盟的机制,以及勃艮第-弗朗什-孔泰大区大学及工程师学院各具特色的人才培养体系。彭晓琳与法方学校代表就人才培养的创新深入交换了意见。


“中奥高等教育合作研讨会”、“第三届中国-瑞士应用型高等教育论坛”和“中法应用型高等教育论坛”,为奥瑞法三国和中国的高等教育的深度合作搭建了一个高层次平台,也为学校的国际化增添了新的优质合作资源。学校将充分利用此次机会,拓宽国际合作领域,尤其是在师生交流以及科研交流等方面拓展更多的国际合作项目,为实现学校的“国际化”发展战略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编辑  肖乃田  责编 周小骥 )

  2018年11月21日 14:34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