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1106
闵盈同学作品入选第四届全国高校插图艺术作品展


闵盈《汽车国》组图其一


本网消息(文/闵盈 )近日,第四届全国高校插图艺术作品展在北京评审结束,我校中国-东盟艺术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2017级美术绘画方向研究生闵盈同学作品《汽车国》成功入选。


《汽车国》共4幅组画。汽车国一个可见度很低的国度,汽车彼此只能看清周围3尺的距离,它们都保持着自己长久以来的生活方式,或游荡、或伫立,但都不曾抹去自己一生的印记,不曾忘记自己国家的记忆。虽然消失是它们的归去之地,但与周围的尘埃相比,他们存在的是那么的无声而有力。闵盈以《汽车国》作品隐喻历史·空间无声记忆这一主题。


全国高校插图艺术作品展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是全国性专项美术作品展,在推动和发扬中国的插图艺术方面有着独特的艺术影响力。近一个时期以来,随着全国文艺事业繁荣发展,高等院校的插图艺术在其中发挥了举足轻重的作用。目前中国正由出版大国向出版强国转变,为了进一步促进全国高等院校插图艺术的发展,繁荣插图创作,拓展学术交流,突出高校插图创作研究的学术性,而专门设置了这一全国高水平学术展览。


(编辑  闵秀玲)

  2018年11月21日 16:19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