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3969
【成大故事荟】薛婉露:CDU雕塑背后的女孩
文:旻旻 陈雪   来源:新闻中心

薛婉露在公司


薛婉露,女,1993年生,2012级视觉传达专业学生,四川尚策品牌设计有限公司创始人。


I love CDU雕塑采用了她的设计


学生活动中心门口,I love CDU雕塑是成大学子的“打卡”圣地,几乎每一个成大学生都与它有张合影。这个雕塑与薛婉露紧密相关。2014年11月,薛婉露在学校视觉识别系统设计方案征集活动中的一举夺冠。设计中,她把成都大学的英文缩写“CDU”做了一个全新的改变,创新地把C设计成一只抱着字母D的熊猫,“人们看到熊猫就能想到成都,想到成都就能想到成都大学。”2016年3月,学校宣传部把她的设计元素设计了雕塑“I love CDU”,熊猫元素的CDU也被广泛应用在学校的文化衫、笔记本,形象标识上……

薛婉露设计的CDU效果图


新闻中心在2016年雕塑落成后不久采访薛婉露,谈到未来的梦想,这个爱设计爱到骨子里的女生曾说:“我想在大学剩下的这两年里再沉淀一下, 然后出去开一家自己的设计公司,做一些自己喜欢的东西。”


毕业两年后,2018年6月中旬,薛婉露担任法人的四川尚策品牌设计有限公司正式成立。尚策,意为“集上尚美学 策创意万千”。公司合伙人之一的瞿滟力是薛婉露大学时无话不谈的好友,专业上默契的拍档,2016年毕业后两人各自发展,薛婉露在设计公司工作,潜心学习,积累经验,参赛获奖。2017年再度重逢后,为了共同的设计梦想,经过慎重的筹备和调研,“尚策”注册成立,渐渐步入正轨,实现盈利。“我们坚信把心中的热爱当作事业,才能成就炙热的梦想!”


薛婉露与她的毕业作品《拾光杂货铺》


梦想只有一个 当设计师


薛婉露的设计梦想起始于高中一次艺体生集训。在那里,她遇到了一位清华大学教授设计的老师,老师的一句鼓励:“去学设计吧,你有这个天分”让她找到了努力的方向。


高考时,因为文化成绩不理想,只能报考专科院校。在成大85届校友薛爸爸的建议下,她成了成大艺术设计专业专科的学生。因为是专科层次入学,心有不甘的她在大学更加努力,她为自己制定了详细而明确的目标。大学前期主要培养言语、策划和人际交往的能力,后期主要攻专业。为了专升本,她时刻不敢松懈,吃饭学、走路学,梦里也是关于专升本的呢喃。从艺术设计到视觉传达,从专科到本科,薛婉璐完成的不仅是一次学业上的升级,更是一次朝她梦想的跃进。“我从以前到现在一直坚信的一句话就是‘越努力越幸福’。”


“我的梦想一直很坚定,就是要当一名设计师。”开公司的梦想实现了,她的下一个目标是拿下2019年世界三大设计奖之一的“红点奖”,目前她正做参赛作品前期准备,“一定要她说她要去德国领奖,要去外面看看”。


学生时代

以梦为马 一路花开


大学薛婉露最难忘的不仅是在学校留下了自己一个作品,还有那些一起经历故事的人。“王文亭和张蔚两位老师是她一辈子的财富,王老师也是“CDU”设计的指导老师,她不管我的想法多么天马行空,都很支持我。张老师更像是妈妈,无微不至。”毕业、创业一路上薛婉露都会去征询下出谋划策的两位“军师”,“她们让我学会审视自己,定位自己,整装前行。”


成大40周年校庆来临之际,薛婉露说:“作为成大的一员,我非常感谢学校、老师曾经对我的栽培,我也密切关注着学校的发展和改变!祝愿成都大学日新月异,宏图更展,桃李芬芳!”


“带着爱和梦想生活是我一直在追求的状态。”她有梦,而且所有的梦都在一一地实现。原因无他,只是以梦为马,并为之付出百倍努力。她一路行走,一路花开。


(文/旻旻 陈雪  编辑 闵秀玲  责编 李洁)

  2018年11月16日 09:20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