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201
我校承办四川省力学学会2018年学术交流会暨第八届第六次理事会
  来源:科研处


本网新闻(文/陈渝  图/祁濛)2018年11月2日,由四川省力学学会主办,成都大学和四川大学联合承办的“四川省力学学会2018年学术交流会暨第八届第六次理事会”在成都龙泉开幕。成都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清远,四川省力学学会理事长、西南交通大学力学学院院长康国政,四川大学建筑与环境学院党委书记蒋文涛等出席开幕式。来自四川大学、西南交通大学、西南石油大学、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成都飞机设计研究所等省内16所高校及科研院所的100余名力学科研工作者参加了本次学术交流会。


王清远在开幕式上致辞。他回顾了成都大学建校40年来的发展历程,述说了自己与力学的不解之缘和科研心路历程,勉励青年科研人员瞄准力学前沿、理论结合应用、勇攀科学高峰。康国政代表四川省力学学会致辞,他感谢成都大学对学会学术交流活动的支持,鼓励更多的力学科研工作者参加研讨活动,分享科研成功经验,壮大四川力学研究队伍。



本次大会的主题是“力学前沿与应用”,共安排50个学术报告,设5个分会场进行交流讨论,发表论文26篇。会上,力学方面著名专家张卫华教授与古远兴研究员分别作了报告。此次会议为发掘研究生科研潜力特设了学生竞赛专场,共有来自6所川内高校和科研院所的13名同学报名参加。最终,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我校土木工程专业16级的硕士研究生许嘉赓获得由四川省力学学会颁发的2018年学术交流会研究生学术报告竞赛三等奖。


(编辑 肖乃田  责编 李洁)


  2018年11月05日 16:12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