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686
文新学院开展“追随红色足迹,不忘师德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本网消息(文/王珏)119日,文新学院党委组织党员教师开展追随红色足迹,不忘师德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第一站是全国重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映秀震中博物馆。博物馆由五组展厅构成,以文字、图片、影像资料、多媒体等丰富的展示,较全面反映了地震灾情、抗震救灾和重建家园各方面情况。



前两组展厅,老师们沉默不语,静静观看,在地震纪念诗墙前,老师们驻足低回,我必须从自己的废墟起身/必须认识毁灭/必须向黑色聚拢 没有路/我必须携带着自己的道路而来/……我的爱从没有这样沉重/我是我家乡的春天/我是重新的稻米和花香……”,傅天琳的诗《我为什么不哭》尤使人触动,回到那涌动爱与伤的十年前。后三组展厅里,老师们点开触屏,见到今日汶川、映秀、小金、理县,欢乐的音乐随之响起,老师们言谈中有欣喜的感叹,十年,既可能是生死两茫茫,也可能是浴火重生,携一条新的生命而来


第二站是水磨镇。一条长长的羌文化大街,书写了水磨的十年巨变。经历了灾后重建的水磨,已成为一座欣欣向荣的生态小城,是国家5A级汶川特别旅游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先后获评全球灾后重建最佳范例、国家特色景观旅游名镇。  


老师们在这里进行创作采风,大家感受到了新时代新思想的印记,丰富的地方特色产品、清新的空气、润泽的自然风光、山间河畔整洁大方的店铺民居,党建+生态,开展有特色的人居环境主题党日,水磨的乡村振兴有不少值得我们借鉴思考的。党员老师的体会更有一层深意,在做之中学,在学之中做,广泛学习,充分讨论。


活动在老师们对新时代新思想新作为的充分感受和体会中结束。全体教师一致表示,忠于职守,为人师表,在今后工作中要联系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深刻反思,牢记使命,不负重托,脚踏实地,努力工作,为学校的建设与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

       

          (编辑  肖乃田)

  2018年11月15日 16:17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