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443
校领导率队赴台湾高校进行友好访问
  来源:港澳台办公室

本网消息(文、图/于佳霖)11月上旬,校党委副书记宋辉率团赴台湾访问世新大学、台北海洋科技大学、台北艺术大学、义守大学和中国文化大学。代表团与台湾各友好高校就师生互访、学术交流和国际化发展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并达成共识,诚挚邀请世新大学、台北海洋科技大学和义守大学校领导参加学校40周年校庆典礼。


代表团参观世新大学广播电台


在世新大学,宋辉介绍了成都的概况及学校发展近况。成都正在大力推进世界文化名城建设,学校在市政府大力支持下,成立了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其下设的影视与动画学院与世新大学在专业设置方面有许多相通之处,希望双方能进一步加强合作,互派师生交流学习,加大内涵对接和跨领域资源整合,促成双方师生共同创作影视作品,切实增进两校交流。吴永乾积极评价两校合作,感谢成都大学邀请,确认参加校庆典礼并对双方未来开展更多合作充满信心。会后,在世新大学副校长陈清河陪同下,代表团参观了学校广电大楼、广播电视教学中心等教学研究机构。


代表团参观台北海洋科技大学创新设计学院


在台北海洋科技大学,宋辉向校长唐彦博递送了学校建校40周年校庆邀请函,邀请台北海洋科技大学校领导参加校庆典礼。唐彦博感谢学校盛情邀请,并总结回顾该校师生参加我校举办的2017成都海峡两岸大学生创新创意大赛的收获体会,希望两校通过相关活动,开展更多师生交流,促进彼此了解。会后,代表团参观了台北海洋科技大学多媒体实验室、数位传播中心以及设计中心等教学机构。


代表团成员与台北艺术大学老师座谈交流


在台北艺术大学,宋辉向该校大陆事务负责人郭昭兰介绍了成都市基本情况,城市正在奋力推进世界文化名城建设并积极打造“音乐之都”。成都大学作为市属综合性高校,紧扣城市发展需求,整合校内艺术学科成立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培养更多高水平艺术人才,希望通过与台北艺术大学合作,提升我校办学实力,欢迎台北艺术大学相关专业到学校举办双联展。郭昭兰高度评价了我校对艺术教育的重视,并表示将积极推进台北艺术大学相关学院与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开展交流合作。会后,代表团一行参观了台北艺术大学艺术科技中心和音乐厅。


代表团看望我校在义守大学的交换生


在义守大学,副校长李梁坚热情接待了代表团一行,并感谢学校的盛情邀请。他表示,义守大学非常重视与大陆高校的合作,并回顾了过去几年来我校与义守大学的交流,高度评价了我校举办的2017成都海峡两岸大学生创新创意大赛。会后,宋辉一行看望了我校在义守大学学习的商学院交换生唐善泳,详细询问了该生在台湾学习、生活方面的情况,叮嘱她珍惜在台交流学习的机会,鼓励她继续努力,充分展现成大学子的风采。


代表团参观中国文化大学华冈博物馆


在中国文化大学,校长王淑音与代表团一行进行了会谈。宋辉介绍了成都城市发展脉络与文化传承。成都天府文化历史悠久,萌芽于先秦,形成于秦汉,鼎盛于唐宋,复兴于当代,深厚的文化底蕴是成都最厚重的底色。我校顺应城市发展,成立了天府文化研究院和新闻学院,切实推进天府文化研究和传播。希望两校在中国传统文化领域积极开展研究,以传统文化为媒,进一步增进合作交流。王淑音高度赞赏两校的交流,在短短一年时间里,双方人员往来紧密,相互信任不断增强。她回顾了今年8月到访我校参观并与王清远校长会谈的感受。王淑音认为两校合作空间广阔,希望推进学术交流、师生互访,让双方师生也走得更近、走得更亲。会上,中国文化大学合作交流处负责人着重介绍了“中国文化大学创新创业菁英学生培养计划”,希望我校有志创新创业同学积极参与。会后,代表团一行参观了中国文化大学博物馆。


学校办公室、新闻中心、港澳台事务办公室、离退休工作处、机械工程学院、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师范学院相关人员随团出访。


(责编 李洁)

  2018年11月13日 11:40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