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937
一堂特殊的班会课 信工学院校友返校召开主题班会
  来源: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本网消息(文/李想 图/韩何晓仪)为庆祝成都大学建校40周年,信工学院在近期开展了学院校庆系列活动。11月13日下午,10教501召开了一场特殊的班会课,班会由信工学院班主任老师孟源主持,邀请2007级电信专业顾伟强、2009级电信专业李波、2009级电气自动化专业曾永涛、2011级自动化专业吴刚4名校友分别为2018级计算机科学专业、2016级电信专业全体同学开展“做好规划,明确方向”主题班会。




顾伟强,2007级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毕业生,原学院学生会主席、分团委副书记、班长,现就职于成都天奥电子有限公司;李波,2009级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毕业生,原学院学生会主席、班长,现就职于四川省药械集中采购服务中心;曾永涛,2009级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毕业生,原学院学生支部委员、党支部书记、班长,现自主创业,成立了成都众匠合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吴刚,2011级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毕业生,原学院辩论队队长、班长,现就职于成都茂松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从事IOS开发。


四位学长依次分享了他们在大学乃至在社会的经验教训以及人生阅历。顾伟强认为通往成功的三点:学习、爱好、就业。“要以爱好为基础,通过学习将兴趣转换为实际的就业方向,这样就会使自己不断前进”。李波就“如何正确地在大学锻炼自己”展开说明,他认为,大学生在朝气蓬勃的年龄在刻苦学习的同时,应该多找机会去与他人交流,寻找机会进而提升能力。无独有偶,担任我院创业导师的曾永涛也认为,大学中成功的方式多种多样,注重自身多方面发展往往比只专注学业更为重要。”有口才者不一定是人才,但是口才好者一定是个人才。”同时,吴刚也表示,在新时代只有专业知识的大学生是竞争力不足的大学生,多说多做且动手实践能力强的大学生才是优秀的大学生。在交流环节,同学们就大学生活、学习、就业等方面的问题向学长们提问,台上台下气氛热烈。



孟源老师希望同学们能从学长分享的经验教训中得到收获,明确方向,做好规划。现场同学也纷纷表示,通过与学长面对面的交流,认识到了学习理论与注重实践相结合的重要性,大学是自我认知、自我成长、自我完善、自我提升的最佳平台,应该利用好大学时光,不断丰富和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与素质,为就业打好基础、做好准备。


(编辑 肖乃田

  2018年11月14日 10:17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