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832
“青年大学习”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调训班赴小平故居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来源:校团委

本网消息(文/吴欣枰  图/游贵宣)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进一步引导青年学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青年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念信念、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11月10日至11日,校团委组织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调训班学员前往邓小平故居开展以“青年大学习”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追寻伟人足迹,感悟伟人事迹。在邓小平故里,学员们参观了邓小平铜像、邓小平故居陈列馆、邓小平故居缅怀馆等纪念场所。一件件珍贵的文物、一副副历史印迹的照片,让同学们进一步认识到邓小平同志为中国革命和社会主义现代建设事业做出的卓越贡献;朴素的家风、整洁的环境、战斗的一生,共同塑造出小平同志坚毅、简朴、和蔼的人格魅力;老一辈革命家用一生的勇于攀登、不断学习、不断创新的革命工作实践为同学们树立了榜样。



在参观过程中,大家由衷地感叹邓小平同志为中国革命、建设、改革事业立下的不朽功勋,深刻体会邓小平理论丰富深刻的思想内涵,深切领悟到邓小平同志对广大人民群众深厚的情感。参观活动让同学们受到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同学们纷纷表示将学习伟人崇高精神,继承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今后的团学工作中,努力进取、开拓创新,增强团学工作能力,为学校的高水平建设发展发展贡献应有的一份力量。


在为期两天的主题团日活动中,培训班学员还前往华蓥山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重走游击小道,感悟红岩精神”实践体验活动。


(编辑 肖乃田)

  2018年11月13日 16:39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