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707
校友指导新生 助力人才培养
信工学院举行校友导师-新生见面会
  来源: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本网消息(文/敬晶 图/周燕浩)为充分发挥校友榜样、指导作用,加强校友与学院人才培养的紧密联系,11月10日,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校友导师-新生见面会10106会议室举办。信工学院校友赵敏、肖春梅等不同年级优秀校友导师10余人回校,学院党委副书记肖小琼、学工办辅导员以及18级全体建档立卡新生参加见面会。


      肖小琼对校友们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希望校友们能积极参与到校友导师项目中来,充分发挥信工学院“传帮带”的优良传统,积极为学弟学妹们的专业学习、实习就业、人生规划等方面提供指导和帮助,以扎实的专业基础和丰富的实践经验向学弟学妹“传经送宝”。她提到,大一的新同学也要向校友们多请教、常交流,切实用好校友导师制这个平台,助力个人成长成才。





      会上,校友导师们结合自己专业学习和实践经验,为18级的学弟学妹们进行了深入的分享交流。08级自动化专业的肖春梅学姐以自己亲身经历,为学弟学妹们如何更有意义的度过大学生活支招;12级数媒专业的熊军学长表示,希望通过校友导师制度,帮助低年级同学做好大学规划,明确奋斗目标14级网络工程专业杜朝波学长希望被指导的学弟学妹能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主动联系学长,才能让学长更有针对性的开展指导。在座的18级同学们认真聆听学长学姐们的分享和建议,并就关心的话题做了深入交流,会议现场氛围热烈。会后,校友导师与指导对象还进行了一对一交流活动。


       据悉,校友导师制是信工学院学生特色工作,学院在已毕业的优秀校友中选拔有责任、有指导意愿的校友担任导师,根据校友工作岗位、行业等特色,与大一新生建立一对一联系指导机制,通过线上经常联系,线下定期分享汇报,毕业总结等,充分引导校友发挥“传帮带”作用,对大一新生在专业学习、职业规划、实习就业等方面提供指导和帮助。2018年首批导师制实施18级建档立卡新生为主要对象启动试点,目前已有30位校友导师和30位新生建立一对一联系。


(编辑 肖乃田)

  2018年11月12日 16:18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