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843
学校总结2018年军训自训工作
  来源:保卫处



    本网消息(文/吴双玲、何雪梅  /王玉婷)118日中午,学校2018年军训自训工作总结会在学术报告厅举行。党委武装部、军训团负责人、2018年军训带训教师及学校预备役分队全体官兵参加会议。


      今年是我校全面开展大学生军训自训的第一年,历时14天,受训学生5615人,施训教官110人。本次军训不仅圆满完成了队列动作、阅兵及分列式等训练课目,而且圆满完成了野外拉练、疏散演练和战地救护等技能训练课目。




       与会领导分别为荣获军训优秀指导教官的预备役士兵和退伍士兵颁奖。药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刘孙鹏、影视与动画学院程雨薇代表优秀教官发言。他们表示军训教官的经历使自身得到历练的同时,军事素质也得到较大提高,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将继续发扬军人吃苦耐劳的优良传统,争做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士兵。


       机械工程学院罗小麟老师作为军训带训教师代表发言,他谈到14天严格的训练使学生掌握了一定的军事知识和技能,加强了组织纪律性,养成了良好的行为规范,树立了集体主义思想,增强了国防观念和国家安全意识。学生教官充分发挥了教官军训育人的示范表率作用,成为确保军训任务圆满完成的核心力量。


       作为2018年四川省军训改革试点高校,我校预备役分队建设及军训自训模式得到教育行政部门、各级军事机关的积极肯定。大学生预备役分队严格贯彻落实“管理工作规范化”、“思政工作常态化”、“应急管理专业化”和“军事训练制度化”的各项要求,在学校的国防教育的各项工作中充分发挥榜样示范作用。 


        (编辑  肖乃田)

  2018年11月09日 13:30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