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988
我校学子在四川省“爱我国防”大学生演讲比赛中荣获二等奖
  来源:党委武装部

本网消息(文、图/ 吴双玲 唐碧莲)近日,2018年四川省“爱我国防”大学生演讲比赛在成都艺术职业学院举行。我校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2017级唐碧莲同学以《青春热血 共筑国防》为题,演讲字字铿锵,展现了时代青年的风采,最终斩获决赛二等奖。同时,吴双玲老师获得“优秀指导老师奖”,我校代表队荣获“优秀组织奖”。



“没有强大的国防,就没有国家的安全”“国,因军而强”……唐碧莲在演讲中谈到,国防好比是一个民族的脊梁,脊梁如果不硬的话,那么这个民族就直不起腰,抬不起头来。仗可百年不打,国不可一日无防…...眼前的安稳离不开那些在艰难困苦中戍守边疆、保家卫国的英雄战士们。每一个青年学子都应该树立国防意识,用青春奉献热血,共同铸就国防之魂。



本次演讲比赛由四川省教育厅、四川省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四川省国防教育办公室联合主办,目的在于不断强化大学生国防观念和崇军尚武精神,激发大学生热爱国防、参军报国的政治热情,推动国防教育宣传普及,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凝聚强大力量。


据悉,此次比赛吸引了全川80多所高校踊跃参与,共有175件演讲作品入围,经过专家评审和现场复赛评选,最终有15名选手进入决赛展开角逐。决赛产生的前4名将推荐参加全国“爱我国防”大学生演讲大赛的评选。


(学生编辑 史淑慧 编辑  肖乃田 责编  周小骥)

  2018年11月08日 09:29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