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511
我校美国孔子学院举办中国茶文化系列活动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本网消息(图、文/朱玲)为弘扬中国文化,营造汉语学习交流氛围,我校美国新罕布什尔大学孔子学院在11月初举办了“中国茶文化”系列活动。



孔子学院美方院长王亦歌主讲的文化讲座“禅和中国茶文化”,拉开了此次中国茶文化活动的序幕。他从茶的起源、种类,茶向世界传播的历史及影响,yiji茶对中国人宗教哲学的影响等方面娓娓道来,当提到中国茶和鸦片战争及美国独立战争的关系时,听众们反馈从这样的角度去了解美国历史和世界历史,颇为新颖。



孔子学院精心准备茶文化展示和品鉴活动:孔子像、道德经、青花瓷、紫砂壶……一进会场,典雅精致的中国元素便扑面而来,吸引着大家的眼球。


孔子学院老师在茶艺展示现场


传统的茶具器皿,精美的茶包装礼盒,浓淡相宜的各色名茶以及来自中国的茶点,都无声却强烈地凸显着中国茶文化的主题。到场的师生一边品尝着铁观音、武夷岩茶、茉莉花茶和小青柑等,一边听着身着旗袍的孔院老师们的讲解。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刘亚玲,还现场为师生们展示了传统茶艺,美国师生们赞叹不已。


中方院长刘亚玲茶艺展示


活动结束后,师生们胜赞中国茶好喝,中国文化精彩,希望孔子学院每年都能举办这样的文化交流活动。国际事务办公室负责人感谢孔子学院举办这样的中国文化活动,增进了美国师生对中国文化的了解,促进了学校多元文化的交流。


展示一角

展示一角


11月初,新罕布什尔大学国际事务办公室还主办了‘What’s In A Name? Pronouncing Chinese Names’等中国文化活动,加深了中美人民的相互理解。


(编辑 肖乃田)

  2018年11月08日 11:11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