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视角 - 内容
639
【锦观】300余家单位 万余岗位 成都大学2019届毕业生秋季大型双选会举行
  来源:锦观新闻

原文链接:http://vshare.cdrb.com.cn/?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normal/article/4/210823


11月6日,成都大学张澜大道、新空间广场上人群熙来攘往。成都大学2019届毕业生秋季双选会在该校举行,在双选会会场入口处,招聘单位一览的巨幅海报前,不少同学驻足审看、手机拍录名单;两排一字延伸的展位,中核集团、十九冶集团、岷山集团等来自成都市和省内各城市,北京、上海等地的300多家招聘单位入场揽才,提供万余岗位供该校学子选择。



招聘单位:

各证书成为加分项 更看重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

双选会现场,各招聘单位展位前,宣传单、展架、海报、文化产品一应俱全,吸引成都大学学子驻足。不少单位在招聘海报上将招聘岗位、任职要求、薪资、福利待遇、发展路径一一写明。

“年薪12万”“七险一金”“成都、厦门、上海”……北京华峰测控技术有限公司的展位, A4纸打印的加黑字体广告醒目地张贴在海报上,负责现场招聘的HR郭伟介绍,公司以研发、生产、制造测试机为主,今年刚刚在成都设置办事处,招聘IC测试工程师,公司招聘时尤其看重求职者的专业技能、实习经历、学科竞赛获奖,本科期间的分数作为参考,但不唯分数,优秀的初入职能够给到一月6000元以上的薪酬。



“公司专营文创方面,因此求职者本科的绩点会成为我们招聘时的一个重要参考项,学习是学生的本职工作,学习成绩能看出学生的学习能力、自律能力等。”相较于北京华峰测控技术有限公司对学生本科学习成绩持开放态度,言几又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的招聘人员表示,另外学生的获奖证书、考级证书、学生干部和社团工作经历都是一个重要的加分项。公司在全国各地,但成大同学在选择工作地点都倾向选择西南,“还是希望同学们打破‘盆地意识’。



求职学生:

对工作地不限要求 心理预期月薪4000元以上

成都大学2015级商学院工商管理专业的赵蓉在一家策划公司面前驻足。她属意活动策划、执行和推广方面的工作,参加了多场校招和企业宣讲会,已有Offer在手,还在‘骑驴找马’。是否轮岗、薪资待遇、成长空间是她与招聘单位交流中重点了解的问题。“刚刚毕业,也要摆正心态从基层慢慢做起。”参加过四川大学、成都理工大学等多场校招的赵蓉也总结了招聘单位的求职要求:“很多公司很看重实习经验,还有的单位认为‘90后’浮躁,所以在招聘时要进行抗压测试。”谈到薪资预期,赵蓉说:“当前的心理薪资4000+”。

记者在现场采访了多位求职同学,在面对记者对于薪资要求的提问,他们普遍都把自己的心理薪资定在了4000+元。“吃饭、租房,生活压力很大。”对于工作地点,多数同学持开放态度。“年轻,可以多出去看看”、“还没成家,暂时不用考虑”。 


学校老师:

嘱咐学生扎实内功 把握机会决胜求职季

“我校自今年9月开学以来,已组织多场专场招聘会,其中中铁、中建、长虹、蒙牛等国企、上市企业、行业龙头企业等占60%以上。”据成都大学就业办负责人蒋桂高老师介绍,为增强学生就业力,该校还建立了大学四年完整的职业教育体系。同时,对于正在求职的学生,蒋桂高建议:要早作准备,争取大四上学期末(12月)就有意向性就业;转变就业意识,相信在小公司也有大发展;放眼长远,将就业舞台扩展到更大的天地。

据了解,此次双选会现场共收到3191份简历,现场面试人数达2385位学生,其中意向签约的学生人数达到885名。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客户端 记者 王李科 编辑 于谭阳

  2018年11月07日 15:31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