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视角 - 内容
527
【封面新闻】成都高校举办秋季双选会 885名学生签约意向书
  来源:封面新闻

原文链接:https://m.thecover.cn/news_details.html?from=iosapp&id=1341929&userId=MjUwMTM=j


封面新闻记者 杨晓蓓


11月6日,成都大学举办2019届毕业生秋季大型双选会,来自四川、北京、上海等地的300多家招聘单位入场揽才。据学校统计,此次双选会现场共收到3191份简历,现场面试人数达2385位学生,其中意向签约的学生人数达到885名。



双选会现场,该校学生处就业指导中心负责人蒋桂高介绍,和去年相比,今年参与校招国企、上市企业、行业龙头企业有一定增加,达到60%以上。此外,企业的待遇有一些提升,公司普遍能达到转正后4000月薪“起跳”。而在招聘人才方面,今年的招聘流程也日趋规范。“我们专门规划了几个复试区,除了投递简历、简单面试外,有一些企业会进行行业相关的笔试,以及无领导小组讨论,遇到满意的人才会当即签下三方协议。”


企业看重学生哪些方面的能力?北京华峰测控技术有限公司负责招聘的郭伟介绍,他们在招聘时尤其看重求职者的专业技能、实习经历、学科竞赛获奖,本科期间的分数作为参考,但不唯分数。言几又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则把求职者本科绩点作为他们招聘时的重要参考项,“学习是学生的本职工作,学习成绩能看出学生的学习能力、自律能力等等。”此外,学生的获奖证书、考级证书、学生干部和社团工作经历都是重要的加分项。



该校2015级商学院工商管理专业的赵蓉在一家策划公司面前驻足。她属意活动策划、执行和推广方面的工作。为了这次双选会,她提前做功课,筛选出20家心仪的公司,计划在双选会上一一了解。“我工作地点不限,全国各地都可以。”谈到薪资预期,赵蓉说:“当前的心理薪资4000元左右”。记者在现场采访了多位求职同学,在面对记者对于薪资要求的提问,他们普遍都把自己的心理薪资定在了4000元。


据悉,今年全国校招普遍提前开始,成大校招也比往年提早了10天。对正在求职的学生,蒋桂高建议,要早作准备,不要错过秋季校招,争取大四上学期末(12月)就有意向性就业,否则来年春季校招的竞争将更加激烈。此外,学生可以转变就业意识,相信在小公司也有大发展。而针对就业地点,蒋桂高提议学生要杜绝“盆地意识”,将就业舞台扩展到更大的天地。






  2018年11月07日 15:18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