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817
校媒讲堂开讲 刘中慧解读高校新媒体运行策略与实践
  来源:新闻中心

本网消息(文/况雨珊 黄悦  图/邵琦)互联网时代新媒体运营要注意什么?如何做好新媒体运营?11月6日下午,西南交通大学新媒体主管刘中慧作客校媒讲堂,在2教219教室以“用心做媒体”为题,解读高校新媒体运行策略与实践。学校教师通讯员、学生通讯员到场学习。



刘中慧从新媒体内容的创意与策划、现阶段常用的平台与形式与新媒体的平台运营三个方面来分享新媒体运营的看法与经验。她谈到,新媒体思维要抓住受众的归属感、存在感和参与感,寻找受众的“痛点”,贴心贴身贴地气,让目标受众感觉“甜”到心里或是“痛”到骨头里。内容创意要紧扣互联网的受众、痛点、迭代、平台四维思维,要摒弃“精英派头”,树立平民视角,点准网民的穴位,要告别单向灌输的历史,拥抱移动交互的现在。内容的创作源要贴近生活、捕捉热点,要创新传播形式,才能增强文化感召力,提升文章的打开率。



她以微博、微信、抖音、H5等新媒体平台为例,强调微信运营要“走”深度,讲好故事,微博作为话题策源地与舆论场则要“炒”热度,快准稳打造话题。她还提出平台运营要看数据、多个平台联动、拟人化,通过分析粉丝的浏览量与转发量来了解受众需求,通过设计独特logo、表情包、创立吉祥物等文化产品吸引受众。


(编辑  肖乃田)




  2018年11月07日 13:22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