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396
中国驻纽约总领馆参赞杨军肯定我校美国孔子学院工作成效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本网消息(文、图/朱玲)美国当地时间2018年10月24日,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教育参赞杨军前往美国新罕布什尔大学开展友好交流,看望中国留学生代表,参观我校在美孔子学院并充分肯定工作成效。纽约总领事馆教育组领事董维国、副领事吴忆蒙陪同出行。


杨军参赞与新罕布什尔大学副教务长Kerryellen Vroman合影


杨军与中国留学生座谈


杨军一行与新罕布什尔大学中国留学生代表进行了座谈。杨军与留学生亲切交流,就大家关心的签证、学业、工作和安全等多个问题进行了详细的答复,希望同学们当好中美友好的民间大使。


杨军参观我校美国孔子学院


杨军一行还参观了新罕布什尔大学孔子学院办公室和资料室,亲切慰问了新罕布什尔大学孔子学院、牡蛎河学区中小学孔子课堂的汉语教师们,并听取了孔子学院近年来的建设和发展、汉语教学工作及成就、文化活动的开展、社区服务等方面的汇报情况。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刘亚玲全程陪同介绍。


杨军与孔子学院教师代表合影


听完汇报之后,杨军对孔子学院所取得的成就表示肯定,对美方负责人、中方院长和教师们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 他充分肯定了成都大学与新罕布什尔大学两校间的交流合作,特别对成都大学对外汉语教学专业学生在线辅导孔子学院学生的模式大为赞赏,希望新罕布什尔大学孔子学院能够继续扎根大学,服务高校与社区,为推动两国人民的相互理解和两国关系的不断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学生编辑 史淑慧  编辑 肖乃田  责编 李洁)

  2018年10月26日 10:36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