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599
玻利维亚圣克鲁斯市大学代表团来访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本网消息(文/于佳霖  图/杨轶浠 赵雅婷)10月26日上午,校长王清远在贵宾厅会见了玻利维亚圣克鲁斯私立技术大学校长莱奥尼达斯·苏亚雷斯,圣克鲁斯加夫列尔·雷内·莫莱诺自治大学副校长奥斯瓦尔多·培尼亚,圣克鲁斯努尔大学校长威廉·绍阿耶和圣克鲁斯私立大学人文传媒系主任马里昂·舒尔梅耶尔。


王清远代表学校欢迎玻利维亚圣克鲁斯市大学校长代表团一行的到访,介绍了成都市和学校的基本情况。他谈到,学校注重国际合作与交流,与美国新罕布什尔大学合作开办了孔子学院,是四川省第二所在美国开设孔子学院的高校。学校与新西兰怀卡托理工学院开展中外合作办学项目,项目学生数已经超过一千人。学校也是四川省第一个开设泰语专业的高校,每年派出超过200名学生前往泰国交流和实习,并与泰国高校开展了硕士和博士层面的联合培养项目。2017年学校成立了中国-东盟艺术学院,欢迎圣克鲁斯市的青年学生来学校学习交流,希望通过学生交流促进两市更多相互了解与合作。


校长代表团成员们感谢学校的热情接待。莱奥尼达斯·苏亚雷斯介绍圣克鲁斯市是玻利维亚第二大城市,拥有众多知名高等院校,被誉为玻利维亚的“大学之城”。代表团成员高度认可我校的国际化战略。奥斯瓦尔多·培尼亚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希望两校间能取得更多合作成果。



当天下午,王清远和代表团成员参加了市领导会见活动,并与圣克鲁斯加夫列尔·雷内·莫莱诺自治大学签署两校合作备忘录,正式确立国际友好学校关系。


(编辑 肖乃田  责编 李洁)

  2018年10月27日 16:50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