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969
我校师生围绕“现实主义题材”创作研究结硕果
  来源:影视与动画学院

本网消息(文、图/曹熠)10月27日下午,在四川省广播影视高等教育学会“2018年会”的颁奖典礼现场,成都大学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影视与动画学院师生围绕现实主义进行创作和研究的作品,赢得评委专家的一致认同,获得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优秀奖1项,并荣获全省仅6所高校获得的“优秀组织奖”。


《星辰》荣获“动画与实验片类”一等奖


在学生影视奖评比中,动画专业学生牟天骄、蒲磊、曾嘉贤作品《星辰》(指导教师杨明)荣获“动画与实验片类”的一等奖;广播电视编导专业陈泳材、张源麟、杨雅如作品《Ta》和付娇、陈思雨、何杨作品《军装》(指导教师刘倩)荣获“剧情片类”三等奖;胡荟、何逸平、何雷作品《勉塘》(指导教师刘晓萍)荣获“纪录片类”优秀奖。


影视与动画学院刘彤老师(左二)上台领奖


在高校教师论文论著学术评奖活动中,刘彤副教授论文《网络“正能量谣言”研究》荣获一等奖;刘倩老师论文《论中国蒙古族电影的草原叙事与空间美学》荣获二等奖。


近年来,学院引导师生关注现实、关注本土、深入生活,将学科竞赛与社会现实紧密结合,将教师理论研究与作品创作深度融合,强化顶层设计、构建配套机制,其所属的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动画专业更是做出了许多积极尝试,为师生进行研究创作搭建了平台、奠定了基础。


四川省广播影视高等教育学术年会“年会奖”,面向四川省所有高校教师和学生征集作品,种类齐、数量多、覆盖广,旨在弘扬大学生青春风貌和原创精神,提供校园文化和影视文化展示的窗口,进一步繁荣我省高校广播影视理论研究,搭建起影视工作者、研究者和爱好者之间的交流平台,已日益成为省内外影视高等院校专家学者认可的权威平台。


(编辑 肖乃田  责编 李洁)

  2018年10月29日 17:14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