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792
我校3支队伍获成都市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团队
2018年成都市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成果在我校展示
  来源:校团委



 

       本网消息(文/青聚 图/吴月华)10月30日下午,2018年成都市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成果展示暨工作总结会在我校综合楼D多功能厅举行。该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委社治委、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团市委、市学联主办,成都大学承办。团省委学校部副部长向廷光,团市委副书记夏小海,各市委相关部门负责人,各高校团委书记,各实践队伍及在蓉高校学生代表参与活动。


       2018年成都市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各级团组织积极组织带领青年学生们不畏暑热,深入成都1000余个城乡社区,在社区服务中心、在青年之家、在村委会学生们将自身的聪明才智运用到服务成都的乡村振兴之中,留下了他们服务农业、服务农村、服务农民的青春足迹。


       全市共有80支社会实践团队从实践浪潮中脱颖而出,获得“优秀团队”,30所大中专学校团委获得“优秀组织奖”。现场,团省委学校部领导为获奖学校团委颁发了奖牌;成都市各主办单位负责人为获奖实践团队颁发荣誉证书。


       在成果展示环节,来自四川大学、成都理工大学、成都大学等多所高校暑期社会实践团队的师生代表分享了各自在实践活动中的成长与收获、感悟与感动……分享发言引起现场实践团队代表的共鸣,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在会场外的“三下乡”社会实践成果展展示了2018年度成都市“三下乡”活动中“乡村文明体验行”、“文明乡风参与行”、“善治乡村创意行”、“美丽乡村献力行”和“社区服务亲民行”五大类实践活动的优秀成果。


        2018年成都市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以“乡村振兴·青春建功”为主题,以五大类实践活动为重点,以网络新媒体等为载体,以学校团委为组织实施单位,全市共有实践团队1259支,足迹遍布全市22个区市县。不少社会实践活动项目得到新闻媒体的广泛关注,人民日报强国社区、中青网、华西都市报等主流媒体对部分实践项目进行了报道。我校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社会实践团队、“四年十分”国情社情观察团、青橙实践团队3支团队获得成都市“三下乡”优秀团队,徐露等8位指导教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


       (编辑  肖乃田)

  2018年10月31日 15:42  成都大学新闻网